张守春,张守春讲师,张守春联系方式,张守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守春:中华讲师网-张守春:商场竞争要取得先机
2016-10-14 2677

企业之间的竞争,往往最终表现为产品和市场的竞争,选对最新产品或冷门产品,针对市场加以开发,以市场上前所未有的产品或行业,抢先行销,占领市场的"制高点",掌握经营主动权,使自身处于无竞争对手之地,是一进攻型战略之计,所以称为"独上高楼"。

    商场竞争要争取先机,配合天时、地利、人和,掌握主动,抢在竞争对手之前,进入市场,占有市场,稳定市场。《孙子兵法》(虚实篇)说:"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佚,后处战地面趋战者劳。"强调作战要主动,要从容地以逸待劳。先选择占领有利的地形,并完成一切准备而待敌者,则安暇且不费力。如果对手已占有利的战地,我方后到达战场,慌慌张张,赶着作战,就辛苦多了。所以,主动摆好阵势,"能使敌人自至者,利也。"

美国有个名叫亨利o佛斯特的人,他原是个普通兽医。正当他失业在家,穷困潦倒之际,获得了科学家经常为实验用的老鼠带有细菌而大伤脑筋的消息,他便立即培养无菌鼠,顿获巨利。1984年,他销售无菌鼠的收入就达2970万美元。佛斯特的发迹,实际上就是"独上高楼"的结果,正如他本人所说:"我只是做了别人没有想到要做的事,而这又是社会之所缺。"

   满足市场的需求,率先提供一流产品,即可获得"独上高楼"的成功。日本新力公司创办于1946年,起初的经营地点设在东京一家被燃烧弹击中过的百货商店里,工作人员只有20人,资本额也不过527美元,然而今天的新力公司,已今非昔比。新力公司目前所生产的不同型号的影音设备已有一万多种,行销网遍布全球。究其成功的奥秘,就在于成为"电晶体先驱者"和"新潮流创始者"(摧带式立体声系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