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李明俊讲师,李明俊联系方式,李明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地产财务、税务筹划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4-15 1625

 3月5日,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将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

 那么我们房地产企业该如何做好事前准备呢?

从政策层面,将来如何改的具体政策还没有出来,我们现在去预估哪些项目可以抵扣、哪些项目不可以抵扣,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我建议大家不必过分在意预估政策走向。

“营改增”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及应对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今天分享一个新的思路谈谈”营改增”对于房地产从业者的影响及应对。

政策出来后,无疑各大培训及咨询公司将有铺天盖地的公开课、沙龙,包括我们智慧源也准备了精品活动,让大家迅速理解吸收政策精髓。但是,这是最重要的吗?仅仅参加培训,我们可能会导致“理论很丰满,实操很骨感”的状况。

政策出来后,各路研究、咨询的专家大神必定为企业准备好各种精细的咨询服务,我们智慧源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专精于房地产的咨询公司整装备战。但是是否请咨询老师就能完全解决问题呢?我们认为咨询仅仅是很好的外脑补充,关键是要财税团队的成长!

政策出来后,我们肯定遇到各种各样的实际疑惑,这种疑惑的解决我们可以自己研究、找咨询老师、或者问同行。但是这足够了吗?我们没有发现的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

政策出来后,我们肯定将做各种各样的测算、筹划,内控调整、合同调整等等,但是我们做得是否是最佳实践呢?能否有更好的?

政策出来后,税务局肯定将举办大大小小培训,并投入大量资源解释各企业在实际操作中的疑惑。但是”营改增”对于税务局也是新的,他能解决所有疑惑吗?

政策出来后,我们缺的是培训吗?缺的是咨询专家吗?缺的是实操思路吗?缺的是税务局指导吗?”营改增”从预期改革到现在正式落地已经差不多三年了,我们做过各种各样的准备,培训、咨询、思路都并不缺少。

我们觉得更重要的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里面,我们是同行、我们是朋友、我们是老师、我们是学生,我们可以畅谈”营改增”疑惑,我们可以分享”营改增”经验,我们可以全面完整吸收”营改增”过程中各类企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所以,在现阶段我们在做好自己工作之余,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营改增”圈子,圈子很重要,圈子很重要,圈子很重要,重要事情说三遍。

那么我们如何选择自己的”营改增”圈子呢?

首先,我们的圈子里要有谁?税局朋友、咨询专家、同行,三部分缺一不可;

其次,我们的圈子的人,要有什么共同点?经验、知识对等,同区域;

最后,我们的圈子改如何运作,线上、线下保持持续交流,每个成员必须有各自贡献以及各自收获。

娱乐圈很娱乐,我们圈子很真很实在!您找到自己的圈子了吗?

智慧源财税学院邀请各位房地产企业精英们共同探讨房地产企业营改增准备期的正确应对策略,给予您应对营改增的正确思路。

(来源:中国房地产财税咨询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