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华,周国华讲师,周国华联系方式,周国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党建和危机管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国华:二十大新修订《党章》学习解读
2016-01-20 2589
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
目的
学员通过学习,能够从总体上掌握党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主要内容、重大修改之处和修订的背景、新党章的重要地位和意义,自觉遵守党章,做优秀的党员和党员干部。
内容


党章:党的总规矩——学习二十大修订的《党章》


课程背景: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党章就是党的根本,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党员来说不但要学习党章,还要尊崇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

课程收益:

学员通过学习,能够从总体上掌握党章的地位和作用,重点掌握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党章》主要内容、重大修改之处和修订的背景、新党章的重要地位和意义,自觉遵守党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党章的要求,做优秀的党员和党员干部。

课程特色:

1、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本课程不是空调的宣贯、抽象的照本宣科,而是将党章地位、作用、重大修改之处、修订的背景,借助图表、视频、数据、案例等方法表现出来,让学员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讲清道理和逻辑关系,又能够接地气,学员能够入脑入心。

2、案例典型生动,针对性强。课程中运用了大量的党建正反案例,典型生动,说服力强,逻辑清楚,有理有据。

课程时长:半天,3小时。

课程对象:各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

学习方法:讲授+案例+视频+讨论+答问

课程大纲:

一、新时代新征程和中国

1、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的历史使命

2、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解读

1.   充实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

2.   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3.   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

4.   调整和充实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

5.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作了充实

6.   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修改

7.   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调整充实了内容

8.   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充实了内容

9.   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10.         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作出了新规定

11.         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作了调整和完善

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

1.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  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4、违犯党章的案例分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