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全,郭明全讲师,郭明全联系方式,郭明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培训师·危机诊断管理资深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明全:计 划
2016-01-20 1998

三、计 划

 

企业公关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整合多种资源,面监诸多不确定性,因此认真计划必不可少。

计划是有“计”有“划”,计是计谋,是算计;划是规划,是策划

公关计划是对公关战略的具体贯彻落实,是对公关战略的再算计、再规划。

 

公关计划与公关战略相对应,有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

再具体一点,可分年度公关计划及月度公关计划和具体的公关项目计划。

公关计划(书)的制定要考虑问题全面、客观、具体、务实、可行,要让各项公关工作细化明了、任务分解到位,流程规范清晰,执行起来方便高效可控。

 

    一般而言, 一份具体的企业公关计划(书),应包含如下内容:

 

计划摘要

就像写论文,先要有摘要。摘要又称提要,以简明扼要的文句,将计划的主要思想和内容,表达出来。以便于企业领导知道要点,作出批复。

 

背景分析

企业很务实,解决问题是目的。任何计划某种程度上讲,都是基于问题而来。因此,计划需要有问题的提出,而问题的提出又基于客观的分析。

当然,这其中还需对问题有清晰的定义。

 

◆任务目标

即为解决问题所要采取的行动和目标,这是计划的主体内容,也是最重要的部分。这其中行动要具体、目标要清晰,要有任务推进表和关键节点的标注,且要明确责任事项。

 

◆方法工具

即开展公关工作的所采用的方法和应用的工具,这当然需要体现出科学性、先进性和针对性,以强化计划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赋予计划结果足够的可期待性。

 

预算支持

做出计划的经费估算,并提出其它支持性要求。

 

◆结语附录

最后再作一些必要性说明,同时可附录相关的设计方案、调查统计、工作图表等

 

另外,计划需反复推敲,如同好文章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改出来的。

 

切记:没有计划,行为忙乱;有了计划,也要注意变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