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炜,高炜讲师,高炜联系方式,高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教练/导师/沙盘模拟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炜:干扰
2016-01-20 3096
   如果每一天你只干一件事,并且这件事就是你必须要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那你成功或者说达成目标太容易了。但是实际生活工作中可不是这样,事情多,临时的事情多,突发事件多,让你应接不暇,焦头烂额,最后忘记了你的目标,结果就是一天忙碌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没有做,其它的事情全做了。结果就是,你距离目标越来越远,但是你却越来越忙。

    完成目标的过程,其实就是抗干扰的过程,排除干扰,直达核心价值的目标。一个人解决问题也是这个过程,要直面问题,排除干扰,逃避问题只会让问题复杂,只会让结果出现偏差,直面问题,站高一线,统筹解决是最好的方法,不能陷入问题中,但是等待,拖延,逃避都解决不了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你会搜集到一大堆的声音,有主动的,有被动的,有积极的,有消极的,有夸张的,有保守的,这个时候,作为主要解决问题的人,要排除杂音,直面问题核心,态度真诚,尊重为本,肯定可以很好的处理问题。

    现在人不是想象中的差劲,只要坦诚,很多人是可以理解的,人要抵制杂音,解除干扰,方能很好的完成一件事,然后再完成另一件事,然后再完成很大的一件事情,都完成了,你就是人才,你就有价值,提出问题的人很容易,提出问题能提到点子上的人就厉害了,但是解决问题的人肯定也是很厉害的人,我们要尊重那些在一线上解决问题的人。

    排除干扰,丢到幻想,直面问题,一切方能顺利。最后你会发现,我们想多了,其实事情很简单、很容易,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制造了障碍,制造了矛盾,让自己深陷其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