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雁滨,张雁滨讲师,张雁滨联系方式,张雁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雁滨:石家庄生命之火卓越团队工作坊两天一夜心得
2017-04-20 2365

石家庄生命之火卓越团队工作坊两天一夜心得

大家好,我叫白勇,来自辽宁阜新。首先感谢我的师父,我的恩师(张雁滨导师),给我创造这个机会在2017年2月19-20日让我来到石家庄当助教团长,对自己有了一个新的体验与提升。感谢助教团(邢同、霍彦芬、杨俊吉、李明月、刘鹏飞、薛宝贝、刘小红)的配合与帮助,感谢学员对我的信任与支持。


当助教的收获:


1.信念的力量,这次我既是助教团长,也是小组助教。我们小组在二天一晚的培训当中一路领先,最终取得了冠军。当课程开始时,我就和小组成员用坚定的不容质疑的眼神和语气告诉我们小组的十人说,我们是冠军队,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为拿冠军而来的,争取每一次的分享,把握住机会,把自己注意力的焦点放在团队上,把自己学习的焦点放在自己的成长和突破上,对自己负责,对团队负责,对投资负责,在开始我就给他们种下我们是冠军的信念,我们一定要做到冠军做的。这时我就明白了,师父对我说的一句话de/do/have的关系。先把自己当成冠军,然后按照冠军的标准去做,最后我们就是冠军了。从中我就体验到信念的力量:超越、突破、蜕变。


2.还事于民,团队之间相互支持的力量。导师告诉我们助教,不要把助教的想法强加给团队,团队所要达到的目标和标准是团队共同努力达成的,而不是助教给的,这样团队经过学习下来就能自己走路,而不是依靠助教。开始小组里面有三个人不爱说话,不主动。我和队长主动带领团队其他学员去支持他们三个,我们说团队是一个人,其中有一个人不主动,就是团队不主动。我们用鼓掌声,语言鼓励的方式去支持他们三个上台分享,渐渐三个人主动,积极的分享自己感受心得。经过半天的调整,整个小组和一个人似的,这时我感觉到支持的力量。


3.负责任,小组每个人都想拿第一,每个人都负起一份责任。在两天学习中我们小组没有一个违反纪律,牢固树立“团队是我,我是团队。”、“我们是一个人”、“负责任是相乘的关系不是相加的关系”、“负责任有如怀孕,只有负不负责任,而没有负百分之几的责任”的观念和态度。其中有一位女孩持续发高烧,我们热得出汗,她穿着大衣还冷。我多次劝她去看病,她对我说,我要是走了,团队就会扣分,不要因为我拉大家的后腿,团队每个人都为这个团队的冠军负责任,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参加团训课程收获


1.九牛之人,听了师父讲的九牛之人,和学员分享自己,明白的自己要以九牛之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高要求,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总有一天就会成为九牛之人,自己以前不断给自己放水,没有高要求,高标准去要求和鞭策自己,导致现在自己一事无成。深深的明白导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平常人目标没有完成同时工作很辛苦,教练人是虽然很辛苦但是目标实现了。”从今开始要以九牛之人标准要求自己。


2.齐眉杆,在这个环节我明白了导师天天让我们做到的三句话的内涵“听懂导师说的话,听懂学员说的话,听懂自己说的话”,聆听对我们成人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困难,尤其是对我,导师几次来检视我们,都没有做好,没有做到真正的聆听,是因为我们的固执,自我,自以为是,障碍了我们的聆听。同时还体会到做事之前要懂得做事的原则,做事的规矩,如果不懂得这些,工作是很难做下去的。在做这个游戏时有很多团队,因为说话从来,脱杆从来,就是因为违反了游戏守则,队员还在那抱怨,但是名次靠后,有的团队很快适应了游戏规则,专心做好游戏,求得了出色的成绩。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就是去埋怨工厂里有规矩,交通上有规则,夫妻生活有规则,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有规矩和守则,如果能利用好这些规则,守则你的生活就会美满,舒服。如果不遵守,自己会成为怨妇,受害。对有情绪的家人,也清晰一点,对别人发脾气身体会得肝癌,对自己生闷气的会得胃癌。我们要做自由人,而不是做木偶或僵尸。同时对待在工作生活中犯错的人,最好的方法不是指责埋怨,而是理解包容接纳,鼓励对方树立信心,相信自己,通过努力都可以做到更好。通过这次学习后我要学会去适应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规矩和守则。


3.信任.在这个环节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信任。在生活当中我们往往是先让别人相信我们,我们再去相信别人。有时根据别人外表去判断相信不相信这个人。当我们相信别人时,就放弃原则。比如说我相信朋友把钱借给了朋友,而没有去调查朋友是否还得起,借钱干什么用。导致朋友不还钱,失去了钱,又失去了朋友。按导师的话说,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双重损失。所以明白了,师父的一句话,信任是信任,做事要有原则,制度不好好人变坏。信任是人与人打交道的第一扇门,后面的做事要靠原则和立场。借钱与信任没有关系,与是不是朋友也没有关系,与自己财务风险掌握能力有关。在这个环节,有很多同学没有转过弯来,需要认真用心的听导师的分享。只有这样才能把心态和行为分开,拿回信任的力量,才能把我们的团队和事业做大,利用每个人的长处去做事去创造,不至于浪费资源。同时还学到了,每个人都有自信,只是注意力的焦点不同,有的人把自信用在做不成一件事上,有的人把自信用在做成一件事上,也听懂了导师说的很拗口的一句话“你自信的告诉我你不自信,你对你的不自信非常自信,为什么不对你的自信自信呢?”


4.领袖风采,在这个环节里明白了,承诺和负责的真正行为典范,原来只是在概念里有所认识。在我从小到大不负责任的时候,总会有人替我承担,替我负责任。记得小时候在学校犯错误,老是被老师请家长,从老师的引导词想起了,父母为我做了很多俯卧撑,可是我自己还不知道,通过这个环节深深的刺痛我。


5.诚实与选择,明白了,平时我经常给自己最亲近的人出一票,伤害亲人。可他们还一如既往的对我关心,想起来有时自己被父母善意的批评,自己会摔门而去。这都对父母有着无形的伤害。


通过在我师父(张雁滨导师)的课程,让我有了新的认识,以前自己无形中伤害了很多人,以后自己要活出九牛之人的状态。在生活中好好运用,师父所传授给我的心态。


                                      白勇


                                   2017/2/2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