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青,涂山青讲师,涂山青联系方式,涂山青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建筑与房地产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涂山青:《民法典》与房地产及物业服务
2020-07-19 2054
对象
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房地产及物业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监∕部长∕经理∕主管∕客服∕HR专员等
目的
把握《民法典》关于房地产与物业管理的相关法律内容(所有权∕合同∕中介以及小区物业管理)
内容

《〈民法典〉与房地产及物业服务》课程大纲(2020-升级版)

讲授:涂山青


【课程简介】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民法典》是一部民商合一的综合性大型法典,连同附则共计1260条,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涵盖了老百姓从生到死的民事活动方方面面的法律规范。《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将对中国社会生活秩序带来广泛、深刻和深远的影响。

而房地产行业产业链条长,涉及行业和领域多,项目周期长,影响面广。那么,从普通百姓的视角来看《民法典》对房地产和物业管理,它具体会在哪些方面带来重要影响?如何影响?《〈民法典〉与房地产及物业服务》课程中,资深房地产与物业管理专家涂山青老师的携长期的行业经验积累,结合社会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全面解析《民法典》涉及房地产开发、以及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所有权∕合同∕中介以及小区物业管理中的法律条款与实际应用,助您快速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关键内容,把握法典精髓,成为学法、守法、用法达人,驰骋职场,驾驭生活。

【学员对象】

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房地产及物业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监∕部长∕经理∕主管∕客服∕HR专员等

【课程收益】

1.了解《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及涵盖范围

2.把握《民法典》关于房地产与物业管理的相关法律内容(所有权∕合同∕中介以及小区物业管理)

【课程特点】

◆全真干货,倾囊相授。精!准!狠!

◆拒绝平庸!我们不做无效的培训。

◆讲师视野宏大,课程高屋建瓴。全程紧盯热点,剖析难点,直击痛点,抓住增长点!

◆策略引领,步骤分解,方法演绎,实战实训!让受训学员从观念到心态到方法到技能全面提升。

【课程时长】1天

【课程主要内容】


一、认识《民法典》(0.5小时)

1.什么是《民法典》

2.《民法典》的立法原则

3.《民法典》的涵盖内容

二、关于合同(1.5小时)

1.关于建设工程合同

2.关于民事合同

(1)合同订立

(2)借款合同

(3)保证合同

(4)租赁合同

(5)中介合同

三、关于物权(0.5小时)

1.物权的设立

2.物权的变更

3.物权的转让和消灭

4.关于提保物权

四、关于物业服务(3.小时)

1.物业服务企业的权责划分

2.关于物业服务与费用

3.关于物业服务合同

4.关于70年产权

5.关于房屋抵押

6.关于“居住权”(新增)

7.关于承租人优先购买权

8.关于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处置

(1)小区物业广告收入

(2)维修资金筹集使用门槛变化

9.高空抛物怎么治?

五、案例分析(0.5小时)

1.合同方面的案例分析

2.物权方面的案例分析

3.物业服务与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六、交流互动(10-20分钟)


课程结束。谢谢参与!


【专家简介】涂山青,资深房地产与物业管理专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大、西南财大、重庆大学总裁班兼职教授。住建部中房协《城市开发》杂志特邀撰稿人。十多年培训的行业经验,炼就了睿智、独到的营销观念,精准、实效的方法策略,被称为中国房地产培训领域从观念到方法、从策略到手段全面价值创新的引领者。培训大中小房企近千百家,学员十余万人。效果普遍受到学员和客户企业好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