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羲远,金羲远讲师,金羲远联系方式,金羲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卓越的人力资源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羲远:你是好老板么?
2016-01-20 19752
   夜未免,有所思:
劝诫老板的两点,仅作参考。
1、关注你该关注的
       刚才一觉醒来看到微信圈里一老板朋友转发了篇如何成为“优秀员工”的帖子,大概的意思是两兄弟进同一家公司,一个受气离职了,最终流离失所,一个坚持努力,最终成为优秀管理者!看完以后没忍住给这朋友留了言!
       回翻了一下微信贴吧,发现个问题,这个社会越来越自私了,大多数老板转帖的都是“如何才是好员工”;而大多数还是员工的转帖的都是“怎样才是好老板”!
       真的在此我不想表达什么,各位老板公司是你们自己的,团队是你们自己的,事业是你们自己的,您更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才能做好老板,在员工心目中好老板应该是怎么样的,你应该朝着这方向去努力,而不是在这抱怨,员工不努力,执行力不强,工作能力差,没有企图心,缺乏责任感!然后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转变他们的观念上!恶心了员工,气死了自己!
       换句话说回来,所有的求职者们,不要一味的提醒老板你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羡慕那些好的福利,好的政策,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到了“良禽择木而栖”的理由,你的未来只能靠你自己,没有一个老板真傻,人才会不用,企业是安能力和贡献发工资的,而不是按需求资历发工资的,不要羡慕那些工龄奖,如果羡慕那些,在意那些,那你将成为一辈子的员工,因为只有员工才需要哪些!你因该关注的是在老板心目当中怎么样才算好员工,别人是如何成功上进的!

如果你在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你一定在进步;如果你在使命严格要求别人,那就去学领导力和执行力吧,那是花钱最好的去处!
       我今年订婚了,在选结婚日子的时候,我说我们去请个“大师”选个结婚的日子,我岳父说:不要去了,因为他一定会问,你什么时候有空呀?没空就下半年吧.......
2、关注员工关注的
       很多老板最可爱之处就是老拿自己和员工比,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一个人身上,之所以你能当老板不是我们多么的优秀,而是我们愿意敢于承担更大的风险和责任;管理者就是愿意敢于和我们分担部分风险和责任;而员工之所以为员工是他们什么风险和责任都不愿意承!
       老板们!记住!员工可以不考虑我们的想法,他们的代价是他一辈子打工被人奴役!但如果我们不考虑员工的想法,我们的代价是失去团队的人心!人心所向!

三更半夜唠叨了,搅了您的清梦,抱歉了

          金羲远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