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鸿昌,姚鸿昌讲师,姚鸿昌联系方式,姚鸿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姚鸿昌:秋梦童心诗意浓
2016-01-20 3874

人生中其实都有鲜花,那不过是天地一时的宠爱。花开总有花落,人生都有夕阳。花开的时候,个个都曾艳丽多彩,而花落的时候,情况却浑然不同。人生其实也是这样,踏入秋天,有的把枯萎送予秋风,流逝于萧瑟,在风烛残年中苦度日;有的则结出一片秋实,藏匿于严冬,把丰富的人生阅历点石成金,等待春天的再来。

一株小草,耗其全部之力,留下的仅仅是几粒种子。正是这几粒种子让生命之火得到延续。生命力的意义其实就在于:让有限的生命灿烂地活,让无限的生命得到延续。

人是大自然的产物,正像宇宙大自然有春夏秋冬一样,人生也是一个春夏秋冬四季成长的过程。

春木有根植根有“师”,

夏火有情燃情有“家”,

秋金有慧增慧有“悟”,

冬水有福享福有“心”。

人生之春有“高人”指点,人生之夏有好“家风”相伴,人生之秋能“顿悟”反思,人生之冬能有一颗乐行、乐思、乐学的“心灵”,人生就是幸福的、圆满的。

我们走过了四季,走过了风雨,走过了星辰,走过了日月……双脚踏过的每一寸土地,都被炽热的心烙下了印迹,影射着跳动的光辉——那是记忆深处的家,在召唤……

心灵之车盛如轿,

幸福之人缘相随,

成长之心风雅伴,

人生之家情谊深。

当我们踏入秋天的园林,无论果实甜蜜还是苦涩,我们都要收获。收获一个不完美的秋天才是更真实的自然。然而,有什么比收获一个老少四代人互动成长的家更大的收获呢!有什么比收获一个“学习化生存,智慧化生活,意义化生命”的幸福人生更大的成功呢!

一个人的阅读史,其实就是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认识自己,就是通过阅读和反思而读懂自己心灵这部“书”的过程。

读懂自己心灵这部书,不是“复归于婴儿”的简单回忆,而是理解人生意义之上的超越;是消化人生苦难和面对人生厄运的自信;是人生四季成长过程中的一种心灵升华。

当岁月的脚步加快,我们迎来了果实累累的秋天。三十多年的青春年华,在无悔的奋斗中造就着希望,也让生命在阅读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人生有不同的风格,生活有不同的方式。活法不一样,人生也会大不一样。对于我们中老年人来说,也需要有自己的人生style。也要和家人一起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共享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这是美丽中国,幸福人生乐曲中的天籁之音。

幸福人生有起点,出彩人生从家开始。学习和成长,引领着我们从“家”出发,走上了学习化生存,智慧化生活,意义化生命的幸福人生道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