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广力:女孩跳天鹅湖的婚恋情感分析
2016-07-22 2519
对象
未婚未恋人士的情感处理
目的
从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和现代博弈理论,透视、分析、预防和解决婚恋问题的显性和隐性冲突
内容

原创指导-上海尊心集团益西EAP员工减压帮扶中心朱广力-www.yxeap.cn

       2016年7月6日6时许,合肥天鹅湖大剧院的湖岸边发生了一幕闹剧:一名年轻女子因两个男孩的感情纠葛,发生争吵后,在陷入两难境地的情况下,突然走向湖中心,意欲投湖轻生。湖水瞬间没过膝盖,危急情况下,荷叶地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成功救下轻生女子小张的生命。

       从此段描述中看出,女孩小张在面临“选择压力”的情急之下以“跳湖”方式自杀,实属心智不成熟,对家庭、对父母甚至对自己都不负责任,也是漠视自我生命的具体体现。

      恋爱是年轻人必须面对的重大人生课题,婚姻是每个人的终生大事。寻求理想的伴侣、获得真正的爱情、缔结美满的婚缘、建立幸福的家庭,是每个人憧憬和追求的生活目标。做为年轻人,能否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婚恋问题,直接关系人生幸福指数和事业成功指数。

       一、婚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择偶标准定位不准。一些人在选择对象时脱离实际,标准错位,陷入认识误区。比如有的单纯以貌取人,有的盲目以财取人,等等。

       2、婚恋随意轻率。脚踩两只船,有的甚至同时跟好几个人谈情说爱,摇摆不定,不但伤害了别人的情感,也伤到自己。

       3、婚恋中不讲道德。有的人以恋爱为幌子,“只谈恋爱不结婚”,今天见这个,明天见那个,来者不拒,还美其名曰“广泛撒网,重点培养”。

       4、面对挫折丧失理智。面对婚恋挫折,有的整天愁眉苦脸,心灰意冷,变得精神衰竭,意志消沉,更有的抱着“不恩爱便是仇”的态度,转爱为恨,蓄意破坏对方名声,甚至失去理智,报复对方报复社会,给自己和对方家庭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5、纠纷矛盾处理不当。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家庭琐事、感情纠纷,不能冷静的处理,甚至走向极端,报复社会,报复他人,给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

      二、婚恋问题处理不当的严重危害

       1、干扰学习和工作。家庭和事业犹如催动人生前行的两驾马车,只有目标一致、共同用力,才能保证人生之路顺利平稳。反之,家庭不和,经常生活在烦躁、苦恼的环境中,就难以集中精力抓工作、干事业,最终一事无成(贫贱夫妻百事哀)。

       2、影响身心健康。 男女双方建立恋爱关系,需要真情付出。婚恋问题处理不好,不仅耽误美好青春,而且伤害对方感情,会给双方身心灵造成无法抹掉的创伤。

       3、破坏家庭幸福。 婚恋问题处理不好,除了给当事人带来伤害,还会对双方家庭产生影响,伤害到双方的家人。

       三、自觉规范婚恋行为,努力建立美满幸福家庭

       1、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相爱目标要专一,恋爱态度要端正,行为要检点,同时尊重对方的选择。

       2、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多为他人着想,不做逾越道德底限,有违伦理的事。

       3、自觉按法规纪律规范婚恋行为,及时了解现行法律法规的条文,增强法律意识,不做违法犯罪,危害社会的事情。

       4、加强心理学方面知识的学习,除了自学外,选择正规的心理咨询培训机构,在心理专家尤其是婚恋心理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学会正确处理婚恋中产生的问题和冲突,以减少负面情绪和行为,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婚恋结婚对象。


      上海尊心集团益西BWM婚搏慧《婚前试爱训练营》课程介绍(三天两晚):

      在婚搏慧婚前试爱训练营体验式培训中,男女双方将共同参与,了解爱情心理学和性心理学的知识和技巧,通过游戏互动,角色模拟,情景再现等方式,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如何应对婚恋双方未来生活的冲突和挑战,并且通过心理学工具和情境模拟,让双方更加了解彼此原生家庭的潜意识传承和价值观的差异与融合,最终实现男女双修共生的幸福家庭成长模式。

      上海益西BWM婚搏慧(朱广力,一三六零一六七四三四九)从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和现代博弈理论,透视、分析、预防和解决婚恋问题的显性和隐性冲突,同时引导未婚未恋人士学习掌握正确的婚恋观与婚恋情商,从而获得有效解决婚恋心理冲突的智慧。

       1、怀疑爱人有外遇怎么办?

       2、和爱人的父母生活在一起不习惯怎么办?

       3、恋爱时轰轰烈烈,领证时出现犹豫怎么办?

       4、奉子成婚是福还是祸?

       5、恋爱同居很久了,结婚提不起兴趣,怎么办?

       6、爱人坏习惯总不改怎么办?

       带领你的另一半,共同完成爱情升值之旅!


     上海尊心教育集团益西BWM婚搏慧婚恋教育咨询-13601674349, 18049939329

                   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   https://www.eaphome.com


KEAP-关键人才效能建设

GAP-党建思政心理援助

SAP-学校师生心理援助

HAP-医务医患心理援助

婚搏慧BWM--婚恋安全卫士

FAP-幸福家庭促进计划

IPPAC-园区开发区员工公共帮扶中心


【EAP职场心理学应用课程】


A   做心灵教练型的HR及管理者系列(1-3天)

B   职业规划与信念重塑(1-2天)

C   招聘面试与绩效访谈心理技巧(1-2天)

D   企业党建心理指导员系列(3-15天)

E   洞察之道心理学应用系列(1-6天)

F   婚商与亲密关系疗愈工作坊系列(1-6天)

G   EQ情商效能与沟通系列(1-2天)

H   压力与情绪管理系列(1-2天)

I   组织变革与积极转型系列(1-2天)

J   顾问式销售与谈判心理学系列(1-2天)

K   绩效领导力系列(1-2天)

L   七商智慧打造四养女人(1-2天)

M   塑造积极人际关系系列(1-5天)

N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1天)

O   性福男女系列(1-2天)



      EAP 最早是由英文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 (中文直译为“员工帮助计划”)经由上海益西EAP发展为Entity Assistance Program(员工安全与维稳帮扶项目),是组织为员工购买、员工免费使用的系统的、长期的员工心理关爱和生命成长帮扶项目,是组织对员工实施人本员工关系管理的一种多学科交叉服务和管理工具。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旨在帮助企事业政府机构的员工缓解工作压力、管理工作情绪、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观幸福感,以充分发掘、提升员工心态绩效(正能量)和行为绩效(成果)水平,促进企业组织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