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广力:朱广力心理-婚姻合法的重要性
2018-01-16 2761
对象
各界人士
目的
婚姻一定要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认可和权益保障
内容

“怎么抓住小三和男友的出轨”才是正道?

正道,就是你必须跟你的男友领取合法的结婚证书,成为他合法的妻子后,你才有权抓小三,否则,你凭什么说别人是小三呢?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句话,曾经与一个朋友就婚姻观问题探讨的时候,他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当时,我听到这句话时,觉得很有道理,在与婚姻有关的软文里进行了引用,同时跟亲朋交流时,也有探讨,但是并没有对这句话的权威性进行了解。昨天,陪孩子去本市一家小商品市场时,无意中看到了这句话,婚姻观的问题上,为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找到了权威,甚是兴奋。于是,回家后上网一查。网络显示:此话是出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家莎士比亚之口,后来伟大领袖主席在谈到年轻人的婚姻观时引用了此话。

有人说“时代不同了,这个社会风气变了”,这句话是错误而危险的。恩格斯说婚姻的特征具有排他性。所以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句话不仅仅在过去适用,现在同样适用,将来永远适用。我们提倡恋爱自由,婚姻自主,但是这是建立婚姻合法化的婚姻恋爱。为此,我们要树立正确婚姻观,遵守国家的婚姻法。

1.为了保障我国婚姻制度的实行。国家通过结婚登记,对婚姻的形成进行监督,防止包办、买卖婚姻和重婚纳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以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社会主义婚姻制度实行。

2.为了保护结婚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结婚登记制度体现着国家对公民结婚问题的关怀和确认。通过结婚登记,国家既可以帮助、指导结婚当事人正确对待婚姻问题,避免不幸事件的发生,又可以支持、鼓励结婚当事人行使婚姻自由的权利,保护他们的合法婚姻。

3.为了防止和制裁违反婚姻法的行为。通过结婚登记,国家可以直接向结婚当事人及其有关亲属宣传有关法律和政策,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预防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可以发现违反《婚姻法》的现象,并根据其不同情节,采取适当的措施,制裁违反《婚姻法》的行为。

所以,男女双方确定婚姻关系后,只有到婚姻登记机关登记,领取《结婚证》才能确定合法的夫妻关系,及其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人身安全等受到法律的保护。希望非法同居的人士,反省悔悟,走上合法的婚姻殿堂,以免后悔当初。-4009982178,weishangxinli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