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广力:分享:助你成功的十种基本素质
2018-04-20 2544
对象
各界人士
目的
通过学习,提升内在,既而会有一个新的发展空间
内容

1.善良,是人生的底色

人生,一定要以善良为根底。善良是人性美的根基,是我们人格的底色;善良又像肥沃而博大的大地,只有在这样的土壤之上,才能生出礼貌、谦虚、乐于助人、善于倾听……,善良是产生一切人性美的土壤,是做人最重要的修养,是最美的精神品位。

2.格局,是成功的根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历过的所有事都会影响到个人的人生格局。视野决定格局,大格局成就人生。遇过的人,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构成了个人的人生格局。格局决定成功。因为到了一定境界,拼的就是胸怀。越大气,越容易取得成功。

3.自立自强,立身之本


《周易》上说,人要效法上天的品德,以刚健的精神自强不息。自强不息就是不断为自己争取更广阔的天空。

自强不息,永远在进步,永远不满足。充满智慧的人要效法阴阳变化日新,不断改正错误修正不足,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在岁月的流逝中修练自我,升华内涵素养。

4.守时,把握时间的本质

  守时,一是把握时机,二是管理时间。根据外在形势的变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勇于担当。

正所谓“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时间管理,要求我们平时利用、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多做有意义、利他的事,少在无聊中消磨生命

5.守位,改变命运

李嘉诚说: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与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价,与大闸蟹绑在一起就是大闸蟹的价格。

启示:与有梦想的人在一起会被激发梦想,与优秀的人为伍不会平庸,与勤奋的人在一起学不到懒惰,与阳光的人在一起学不到抱怨!一个人,不一样的平台会体现出不同的价值。

6.守愚

  老子告诉年轻的孔子,一个头脑精明的商人非常懂得深藏财货,而外表看起来好象空无所有;一个品行高尚的君子非常懂得内藏道德,而外表看起来好像是愚蠢迟钝。你要去掉骄傲之气和贪欲之心,如此才能成为圣人。

守愚,就是谦卑。人到了最高处,就要平实,不要认为自己高,最高处要是最平凡的,最平凡最恭下的就是谦。

7.改过

  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不断积累自己的错误,这些错误形成一个“势”或者说“气场”,这些恶“势”不断蚕食人的好运。但事实上人们都明白自己的错误,但是却没有勇气,没有决心去改正,这也正是层次越低的人越容易放纵自己的原因,他们无力控制自己错误的习惯。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8.变通

  《周易》中说,上下无常,刚柔相易,不可为典要,唯变所适;《易传》说,神无方而易无体。意思是万物的变化无常,没有固定的规律。这里推究道人事上、修身做事情都要讲究一个“变”字。


圣人处世的道理,行、藏、动、静因时制宜。随着万物、时机的变化,用最合宜的处世之道,绝不是固定不变,也绝不会拘泥不通。

9.自信

人,贵在自信。自信的人总是能够举重若轻、收放自如。人生只要扬起自信的风帆,就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自信是建立在一种正确的自我认知基础上,是实力、底气和良好心态的外在表现。

  自信的人往往表现得自立、自主、自强,遇事敢作主、愿作主、能作主,不等、不靠、不要;遇挫折和困难不气馁、不屈服;遇干扰和杂音,不为所惑、不为所诱、不为所动,内心坚强而笃定,不活在他人的眼里,不受他人思维模式的干扰。

10.艰贞

   “艰”指外在环境的艰苦、穷困;“贞”指君子内在对贞正的坚守。世界上时时刻刻发生的变化,循环往复,比如平地在某个时间会变成山坡。也就是说,困境和逆境是不断转变的,没有人一辈子走运,也没有人一辈子倒霉。人生艰难和困苦虽然不能避免,但只要保持一颗坚忍和贞正的心,就能将其转变成平坦的阳光大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