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广力:北盾STEAM 创客教育 各省区客户拜访计划
2018-11-12 2254
对象
合作伙伴
目的
同时为第一课堂培养小小助教,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减轻教师教学负担。
内容



一、目的


1、推介和说明我们的STEAM创客教育理念;

2、调研市场情况及客户的真实需求,找出客户的兴奋点和合作切入口;

3、挖掘潜在的客户和市场;

4、组织合作伙伴公司的人员培训。

二、拟拜访客户群体

1、高、职院校群体客户:以专业建设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以下简称:大创)平台建设为核心的业务群体

要求:

1) 有建设新专业意愿或强化大创平台需要的高、职院校负责或专业建设负责人;

2) 通过校企合作提高招生率的院校和专业;

3) 有实验室建设预算的院校最佳;

方法:面对面沟通,了解需求和意愿有针对性的提供解决方案。

2、中小学创客教育的推广:

要求:

1) 中小学希望开展创客教育的校长和具体负责人;

2) 有特色建设需求的重点中小学负责人;

3) 民办中小学的负责人;

方法:

宣讲说明会的方式集中进行宣讲说明,有兴趣的学校可以进行一对一走访。

宣讲会题目:教育信息化下的创客教育如何开展(暂定)

3、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上:

拜访了解教育行政主管对于创客教育、机器人教育、编程教育的一些思路和想法,经费预算情况等内容的了解。同时对于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的一些想法和经费的支持情况。


科技系统:

拜访了解对于K12创客教育及科技型创客空间的政策及相关举措,是否可复制北盾母公司太敬上海金山区人工智能体验馆的模式以及科技类大赛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支持。


幼教系统:

要求:

幼儿园园长宣传会效果最佳,推广4-7岁卡布睿幼儿编程教育以及特色园的建设。一对一走访一些幼儿园,进行讲解和体验。


方案论证

根据走访和了解的情况,论证AI人工智能体验馆的可行性及落地方式。

进行人员培训,根据走访的情况进行后期的跟踪和回访。

业务模式的二次梳理,清晰业务的模式和落地的具体步骤。

产品市场开拓的方式和具体方法。


时间

可根据当地合作伙伴的档期安排。 计划3-4天落地时间(不包括上海-当地的往返时间)。


费用

北盾2-3人的上海到当地的往返交通食宿接送由当地合作伙伴承担. 北盾免费协助当地伙伴做项目调研和市场梳理。


关于北盾

北盾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机器人产品设计、制造、机器人培训和机器人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为主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与国内外的诸多知名院校和创客空间进行合作,结合国内创客教育尚处起步阶段的现实,有针对性的开发了创客教育系列产品及配套的教育系统课程。努力使创客教育系统化,规范化。对于创客教育产品及方案的研发和课程的配套,北盾科技经大量的调研,并吸取韩日等国的经验,结合国内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创客教育的独立教学课程,已制作并完成独立的小、中、大学的相关创客课程及课件。北盾科技将一直致力于创客教育机器人的研发,为机器人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盾创新教育的课程以STEAM教育为核心,课程内容涵盖机器人教育、编程教育、3D打印教育等。课程的递进以开源软件的教育为核心主干,机器人教学、物联网教学、编程教育、3D打印等课程均围绕开源软件的教学展开。教学软件均以Scratch、Ardublock、Blockly等开源软件进行教学,图形化的开源编程软件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图形化编程方式,方便易学。便于操作演示、可拓展性极强。优势明显:

1、采用知名的开源软件为基础,二次开发后更符合教学要求。教育部认可教学软件,图形化编程,与信息课程更容易契合。

2、创新教育器材更新速度快,以软件教学为核心的方式,对于器材的依赖性不强,不因为器材的更新影响课程的设置,教育特性更强。如确需更新时,可选择更新材料包,投资小。

3、结合学期教学目标,阶梯式的设置教学内容。结合STEAM教学理念在知识点的传递难度上呈螺旋式上升.科学的将课程体系细分为认知、基础学习、基础作品制作、进阶作品制作、知识拓展五大步骤。以诱导的方式,让学生由被动的学习,转化为主动的学习。我们独有的完整的小学、中学教师手册和教学课件可以在教学过程中起到关键性的支撑作用。

4、注重课堂外的拓展性学习。引导主动去发现、观察、欣赏与分析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科学,并从中得到启发运用到学习中,形成良性的学习习惯。传统教育模式下,学生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始终处于被动接受知识的状态,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被忽视,甚至被压抑。这与现代社会人才培养的要求不符,这种模式难以承担高素质创造性人才培养的重任,因此改变传统教育模式势在必行。

5、第二课堂的配套课程以各种赛事项目为主要内容,通过第二课堂的学习强化大赛团队的力量。同时为第一课堂培养小小助教,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减轻教师教学负担。小小助教在创新教育中对于创新教育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应重点推广。

北盾(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