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明阳,余明阳讲师,余明阳联系方式,余明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余明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中国最早研究品牌、广告与公共关系的学者之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明阳:云台山创造“云”效应
2016-01-20 4631
6月29日,云台山景区官网发出的一条消息又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7月1日至8月31日,18周岁以下青少年儿童门票免费,只需凭有效证件购买60元/人景区交通费即可畅游云台山!这是云台山景区探索服务创新,推进协调发展进行的一次新的尝试。


云台山景区,10多年来一路攀升的业绩让正在成长中的中原旅游同行望尘莫及:从2003年接待游客148.86万人次,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到2006年攀升至225万人次,2009年326.55万人次,再到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并保持增长态势,云台山创造了中原旅游的神话,被业内称为中原旅游的“云集”效应。云台山为何能出现这样的奇迹?记者带着诸多不解到云台山追根溯源。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孟小军告诉记者:除了明确清晰的发展定位,就是服务创新热效应、多措并举的“组合拳”和协调发展的“联动轴”起了作用。


企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事关企业发展战略。2007年焦作召开的“中国企业家务虚年会”上,中国品牌战略研究首席专家、上海交大教授余明阳就明确宣称:“方向决定成败,细节决定完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云台山景区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要打破产品单一、产业链条短的发展瓶颈,就必须依托景区资源禀赋,深入研究景区市场结构与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找准发展定位和模式路径,在景区规划上体现超前性、专业性、权威性。


“根据云台山景区现有的旅游资源、客源市场,认真调查分析,深入研究旅游发展规律,我们确定了‘一体两翼,复合发展’战略。”孟小军说,“‘一体’即以自然山水为主体。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自然山水旅游还应该是主体,特别是对我们云台山这样一个自然山水景区来说更应该是这样。”


“两翼”即文化与休闲。孟小军说:“‘一体两翼’是对云台山景区未来发展宏图的描绘,再用三到五年的时间,累计投入15亿元,使旅游综合收益达到25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云台山还大力推进“爱游云台”智慧景区建设,实现了景区无线WiFi覆盖,为游客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目前,景区正对云台山官方网站、微信进行全面升级改版,加快开发建设景区移动互联网客户端程序。积极与百度合作,定制百度大数据、直达号、百度旅游等服务,加强景区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利用,深化与携程、同程、途牛等在线旅行商及蚂蜂窝等自助游网站的合作,开展和扩大网络销售推广。进一步完善景区监控系统,建设办公自动化、市场分析、景区网站、电子商务等系统,推动创新型数字化系统论证与建设,争取尽快实现包括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在内的云台山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云台山景区还在目标市场召开旅游产品推介会,邀请当地旅行社踩线,出台优惠措施刺激新市场。利用2015年韩中旅游年的契机,大力开拓景区重点境外市场——韩国市场,通过首尔办事处、各类旅游交易会、与知名旅行社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云台山在韩国的知名度。积极探索实施门票年卡政策。寻求渠道与河南交通广播等公共媒体合作,开展微信听众有奖促销活动。


同时,通过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大型文化演艺项目、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加快公司上市步伐五项举措提升营销推广效率促成云台山旅游“月月红、年年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