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明阳,余明阳讲师,余明阳联系方式,余明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余明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中国最早研究品牌、广告与公共关系的学者之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明阳:多渠道探索重振上海传统品牌新模式
2016-01-20 4588
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余明阳教授指出,全中国15000个老品牌,1500个活着,150个活得还不错,只有大概10个左右的品牌活得还算好。相当多的老品牌面临战略定位模糊、企业团队脆弱和品牌性格弱化三个共同问题。IDEO品牌专家表示,文化传统、鲜明文化特征、历史痕迹是传统品牌非常重要的特色。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建宁表示,品牌要真正能够做好的话,有三点不可忽视,第一点是产品、品质要让消费者接受;第二点,从品牌角度来讲,传播非常重要;第三点,要有适当的营销渠道。


  市文创办副主任贺寿昌认为,现在应抓紧建立品牌成长的评估体系。复兴老品牌不仅要关注企业发展层面,生态环境建设和中介服务环节也很重要。振兴老品牌除依靠企业自身努力外,还需要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协会与平台以及新闻媒体的传播作用很重要。其中平台力量极为重要,希望能够借助创意设计促进上海传统品牌恢复应有的市场地位。


  会议指出,传统品牌发展要基于“文化”、“群体”和“商业”三个价值高地。文化突出的是精神介入,应该有好的故事讲述模式,挖掘产品的核心内涵;群体是传统品牌与其消费者之间的深厚联系,传统品牌应该赋予消费者以自豪感,实现身份认同;商业则是强调传统品牌应寻求成为市场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


  会议提出了传统品牌的四种模式:①继承延续:产品和顾客都是现成的--价值和产品体系高度完备的产品,冒然改变会使之失去精髓(如香港兰芳园的奶茶,号称是全港奶茶的缘起,至今保持原汁原味和店面风格,热度不减)。②重新瞄准:重新定位现有产品,瞄准新型市场(如一个在英国专门出售意大利传统食品的商店)。③再度打造:以全新的产品投入市场--旧瓶装新酒(如上海家化双妹)。④开创新局:全新产品,全新市场(如BMW购买Mini之后,把Mini从一种经济型小车变成了一种个性十足的高端车型)。

余教授活动邀约:刘老师,1373800703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