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明阳,余明阳讲师,余明阳联系方式,余明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余明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中国最早研究品牌、广告与公共关系的学者之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明阳:中国十大策划人来渝讲经:企业家做大生意先学吃亏
2016-01-20 4091
被誉为“中国十大策划人”、“中国CI少帅”的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余明阳,做客我市商儒管理组织的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总裁首期研修班。余明阳称,重庆企业家做大生意,要先学会吃亏,而且要多为员工提供培训机会来增强企业实力。
  做大生意先学吃亏


  “小老板比聪明,中老板比远见,大老板则比人格魅力。”余明阳向在座60余名企业总裁称,与小股东合作时,大企业家要先学会吃亏,靠自己的思想与包容心来感染小股东帮助自己赚钱,避免员工成才就跳槽的尴尬。


  余明阳说,企业总裁平时要做好6件事:同行交流行业发展情况、顾问咨询、深入学习、名流交际、市场考察与修养盘点。


  好老板有4个标准


  余明阳说,企业“内功”没练足时,宁可不把生意做大。据称,如果企业管理制度尚不健全,企业连续5-10年高速发展,企业家反要注意节奏停顿,以免带来额外风险。


  “公司5年计划别用满5年!”余明阳称,由于每年各行业市场情况都有变动,为适应市场发展,企业每年都要做新的5年计划,而每个计划只用1年。


  “员工的任务是让消费者感到满意,而管理层则要让员工感到满意。”余明阳说,员工心目中的好老板有4个标准:分配基本公平、提拔机会平等、有培训机会、老板有亲和力。其中给予员工更多的培训机会,这是给员工最好的福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