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明阳,余明阳讲师,余明阳联系方式,余明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余明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中国最早研究品牌、广告与公共关系的学者之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明阳:余明阳:品牌战略创新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8-08-16 2757

2017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正式诞生,中国全面进入品牌时代,品牌力量的提升帮助企业由量的积累走向质的飞跃,也是中国企业立足于世界市场的必然选择。


6月30日,在美国玛赫西管理大学MBA/Ph.D. 2018春季开学典礼上,一场名为《品牌:战略与创新》的讲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主讲人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讲座的观众是一群特别的“新生”,他们从业经历丰富,是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和中高层领导者,汇聚在这里以行业的视角共同探讨中国品牌创新。

知识补位 中国品牌活起来


“每个个体的头脑都是有限的,而群体的智慧可以弥补个人智慧与能力的缺陷。”北京金融街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胡怡婷是“新生”之一,她认为丰富的实战经验加上专业理论可以碰撞出思想火花,品牌是严格、严密以及严谨的系统工程,当优秀的大脑集聚在一起时,有利于打破品牌管理中的“固化”和“自我”思维。


将国外优秀的教育资源“请进来”,美国玛赫西管理大学与交大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整合并行,不仅为在职学生提供了足不出“沪”的留学体验,也为企业品牌发展搭建起沟通平台。


碧桂园集团上海区域副总经理赵青在管理岗位工作20年,他认为企业管理者需要对品牌管理思路与管理效能有更新的思考。余明阳也提出,任何企业都要重新审视自身定位和营利模式,全面制定思维导向确定企业的理性发展战略,这是品牌赖以生存的基础,也是企业得以发展的根基。


领军先行 打通资源搭平台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这是1931年12月2日梅贻琦先生在清华大学就职演讲中提出的著名论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玛赫西管理大学合作开展在职国际MBA/Ph.D.项目为学生提供“全球视野,中国深度”硕博士教育,为社会培养国际化、多元化、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文化和艺术领军人才,也让更多企业管理者实现资源互通。


“我们要始终思考,为什么要‘学习’?”美国玛赫西管理大学亚洲事务校长朱允祥在开学典礼上向所有新生发出提问。“企业家必须不断修炼自身,从而确保企业具有持久的发展动力、品牌具有明确的提升方向,确保品牌持续有效发展。” 余明阳为企业“新生”提出建议。


美国马赫西管理大学在2002年获批准在中国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至今已有10年以上本科、5年以上硕士的中外合作办学历史,在艺术、商业、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具有相当优势。“此次的MBA/Ph.D.项目在教学中融入大量案例碰撞,为企业管理层搭建了一个理论联系实践的平台。”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志对新生入学表达了殷切希望。来自金融、地产、银行、餐饮等各行各业的管理层人员,在新生开学典礼上以“学生”的身份重新出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