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水良,曾水良讲师,曾水良联系方式,曾水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族企业治理、转型变革管理名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曾水良:曾水良谈传统制造业治理模式“九大缺陷”
2016-01-20 4346

传统制造业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经验。但是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形成,由于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国外的技术、资金、产品大量涌入中国,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国内外激烈的竞争局面。

民企治理专家曾水良认为,竞争要求企业产品更新换代快、产品质量高、价格低、交货及时、服务好。这些市场竞争的武器与企业管理的模式、管理方法、管理手段、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密切相关。传统制造业随着公司的业务量扩大、组织机构扩充、公司人员增加、资金流量增大,在新形势下在其发展中企业的各种问题也随之出现,如融资困难、信用不足、人才匮乏基础薄,包括、硬件基础、管理基础,仍然表现为“弱、小、散。”等。

1.服务应用平台体系建设的不完善

2.生产计划控制的模式落后

3.供应链管理不完整企业应变能力差

4.成本计算不准确,成本控制差

5.人工管理信息分散、缺乏完善的基础数据

6.组织机构和业务流程不完善

7.管理制度缺乏以及人治现象严重

8.管理工具落后

9. 现代管理思想应用落后

九谈企业管理培训咨询机构调研发现,现今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无非是:外因,劳动力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终端维护成本增加以及不可预测的政策风险等问题;内因,企业内部管理粗放、浪费严重、人员异动频繁等直接导致的企业利润逐渐萎缩。

著名民营企业管理专家曾水良认为,传统制造业生产管理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以精细管理消除企业的浪费,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制造业的管理向着科学化、环保化、主动服务化方向发展的宏观调控。同时高效精细制造可节能降耗以解当前能耗之急。转型升级-国家与企业生存与可持续发展的唯一的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