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向阳,孙向阳讲师,孙向阳联系方式,孙向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高利润营销核心专家
50
鲜花排名
2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向阳:系统营销,企业成功之道
2016-01-20 1102

        市场霸主,是多少中国本土企业梦寐以求的追求,也是多少已倒下英雄永远挥之不去的疼!是什么,使中国本土企业做不到、得不到?又是什么,使已做到的企业只能短暂拥有,而无法天长地久?这就是:缺乏系统营销!

       为什么说是系统营销?什么是系统营销?

实施满足竞争的多维度的战略目标和绩效管理,在战略的规划和指引下,建立强大的营销组织,有成熟的业务模式和多个组织系统的协作和参与,形成全方位的能力,而不是依靠在产品、包装、策划、价格、传播、队伍、服务 、品牌等单一或几个方面的能力,去争夺消费者资源、客户资源和开拓新的市场需求,就是系统营销在深度买方市场,市场已从满足需求转变为争夺需求,企业营销管理组织不再是简单的满足销售,还必须满足市场需求、满足竞争需求在深度买方市场,进行的是系统、全面、激烈的竞争。

       不论是渠道网络分销,还是大卖场、连锁特许加盟、终端直供直销,你不能期望在产品、包装、策划、价格、关系、队伍、服务、品牌等单一或几个方面在与领先者的竞争中获胜企业的竞争,不是领导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企业系统与系统之间的竞争;在从产品/服务到品牌竞争的过程中,系统化的构建市场营销管理体系,才是超越对手、做大做强之道!

       系统营销的企业在营销的各要素和环节方面都强大的无懈可击,宝洁在中国日化行业占据了半壁江山,其营销和品牌战略都被写入了各种教科书。宝洁产品丰富,从香皂、牙膏、漱口水、洗发精、护发素、柔软剂、洗涤剂,到咖啡、橙汁、烘焙油、蛋糕粉、土豆片,到卫生纸、化妆纸、卫生棉、感冒药、胃药,横跨了清洁用品、食品、纸制品、药品等多种行业。凭借充足的运作资金,以日化联合体的形式来统一策划和统一运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