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向阳,孙向阳讲师,孙向阳联系方式,孙向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高利润营销核心专家
52
鲜花排名
2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向阳:品牌增值:塑造价值三大工具【培训案例纪实】
2018-12-13 2035

      营销的核心是塑造价值,科特勒说:做营销,就是让推销变得多余。营销的核心就是塑造价值。你为客户塑造了多少的价值,你就可以创造多少的奇迹。

  价值的内涵并非只是体现在产品上,更多地体现在细节服务、需求创意等、品牌信赖等方面,让客户买得其所成功。价值塑造必须能够让客户清晰地感知价值,你不能用很笼统的用词说明价值。比如“我的办公软件能够帮助你节约45%的办公成本。”

   塑造价值,带给你巅峰好处:1、产品的销售价格提升10%~50%。2、销售成交率提升15%以上。3、品牌的美誉度大大提升。

一、塑造价值有三大工具

1、细化

      细化就是把你的产品或服务进行分解,让客户完整地知道你为他做了哪些事情,你的产品有哪些组成。有时你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客户只是看到了结果,并不清晰地知道这其中的价值。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你送一位朋友一支钢笔,此时你把买钢笔的过程描述给他,你说:这是我在三个月前就特意托了5位朋友,在法国的大商场中寻找这支钢笔,经过几千公里的飞行,终于在今天能够交给你了。此时这支钢笔的价值骤然得到提升。

【案例】1 乌江榨菜广告:三洗三晒三腌三榨,就是按老方法在日光下晒。这句广告语把制作榨菜的过程细化展示给客户,让客户感受到榨菜的价值。同样的,“108道工序丶30位次熨烫丶23000针缝制丶100%用心检验,造就1条九牧王男裤”,这条在央视播放的广告让九牧王在2008年声名大噪。细化让客户明明白白地感受到你的付出与努力,更可以让客户看到你的用心与态度。

【案例】2 细化体现价值

  有一学员从事商铺转让服务,就是客户有商铺想要转让,可以通过他们负责转让出去。他们与客户说:我们公司会在网络上发布您的门店转让信息,并且全面推广,确保帮助你把门面转让出去,收费是1200元,我们会一直服务你到转出去为止。

  但是客户觉得不值,因此谈判的成交率极低。经过策划后,我们重新塑造了价值如下:

  1)公司为门店转让客户提供多维度拍照服务,包括人流量照片,地理位置照片,店内照片,特写照片等等,共计20张。

  2)公司为客户专门撰写极具吸引力的门面转让信息,帮助客户更好地吸引想转门面的老板。

  3)公司帮助客户把门面转让信息发布在30个网站上,并确保总浏览数超过5万。

       通过细化,价值瞬间明朗了。此时业务员会问店老板,5万人浏览,按每人5分钱算,都值2500元,同时公司还提供拍照丶信息编写丶信息上传到30个网站上,每天安排专人负责推广等服务。这些价值远远超过服务费1200元。该公司运用了“细化价值”策略后,成交率大幅提升!

 2 、对比化

      在价值塑造过程中你可以找出相应的参照物,通过对比的方式,体现产品价值。客户是很难对一个产品的价值做出判断的,他们只能依靠对比去做出选择。

  例如客户难以完全搞清楚一个三星手机的研发成本丶制造成本丶渠道成本丶营销成本,他们难以对一个三星手机的真实价值做出判断。那么他们愿意花费5千元去购买一部三星手机,依靠的是什么?是对比!是三星各个款式手机之间的性价比的对比,是三星与苹果手机性价比丶使用习惯丶品牌好感之间的对比。

  在品牌宣传丶营销推广中,只有制造“对比”,才能“呈现价值的相对优势,给予消费者购买的理由”。

 3、数据化

     在塑造价值的过程中,你必须使用数字把结果明了地展示给客户。比如:你不能说“我的软件能帮助你提高办公效率”,你可以把这句话就变换为“我的软件能帮助你提高办公效率40%,帮你每年减少成本35%!”通过数字化的体现,客户能直观地感受到产品或服务的价值。


孙向阳——中国高利润赢利核心专家

      深圳家具协会、《深圳家具报》顾问; 誉称中国高利润销售之父,是国内较早研究传统企业结合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思维下的高利润营销专家,清华大学总裁班讲师、中国品牌讲师100强。  

      孙向阳老师拥有18年上百家企业、超大卖场运营、业绩突破管理经验,倡导“大道至简、营销简单化”的概念。150家家居、建材企业和卖场签约培训和管理培训顾问。家居,建材连锁领域店长落地培训专家和店面运营管理专家;在家居建材行业营销和卖场策划、培训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和实战经验。

     孙老师系列课程通过详尽剖析了”塑造品牌价值、整合资源、杠杆借力、颠覆价格、低成本高利润策略、倍增利润的经营密码“等一列全新的营销技术与策略,采取“道不远人,远人非道”,大道至简。简单就是核心,简单就是力量,简单就是高效。 运用这些策略和实战案例帮助他们取得50%~200% 的利润倍增式业绩增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