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聚焦关键点的突破与超越
2016-01-20 2107

    伟大源于集中,伟大源于专注,伟大源于聚焦,伟大源于只放一只羊。在短暂的生命中,你要想创造卓越,如果没有足够多的本钱,没有百万雄师,最聪明的策略就是在“点”上创造出属于你的卓越。
  在群星灿烂的今天,每个人都有闪光的机会,但每个人不可能在所有领域、所有时间、所有点上都能闪光。在意识高速流动的时代,在极致时代,只有极致的人生和产品才能闪光,才能独领风骚。
  如果你的人生和产品只是有优点,而优点并不突出,并不是一流,并不能成为艺术品,那就不可能跳得出来,就不可能闪光。
  因此,要想快速闪光,就只有首先找到差异点,只有专注,只有集中,只有聚焦,你和你的产品才有可能快速成长成熟悉,才有可能实现极致,才有可能创造爆炸性价值。
  找差异点的过程,首先是一个寻找信仰的过程,是一个做减法的过程,是一个在茫茫大千世界之中寻找自己位置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在找质,而不是找量。如果没有足够的意志力,如果过于浮躁,是很难找准属于自己独特的位置的。找差异点的过程,其次是一个智力管理的过程,是一个对自己有限资源的集中管理过程,是人生价值最大化的过程。如果人生的战线拉得太长,就难以集中做透一件事,就必然漏洞百出,难以创造顶级价值。

  找差异点的过程,最后是一个道德升华的过程。每个人来到人世间都一定有其独特的使命,都应该完成其独特使命之后才能离开。不过,许多人并不懂得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宇宙价值意识,绝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赖在别人的“萝卜坑”里穷折腾,而不去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坑”,这显然是不道德的行为。
上一篇 杂味生活
上一篇 七种重要思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