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九元,张九元讲师,张九元联系方式,张九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九元:【原创】五字真经--非人经典课程(1-3天)
2016-01-20 4074
对象
企业高层、中层、基层管理人员
目的
1、使非人力资源经理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 2、让学员了解管人理事的先后次序 3、教授学员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的方法 4、教授学员与下属沟通
内容

 

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核心课程

人 力 资 源 管 理 五 字 真 经

原创主讲人:张九元

课程介绍:

我们将通过本课程,使学员非常明确地掌握非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管理的最基本要素有哪些,而这些要素又是随目标、条件和环境变化的思维方式,学会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的方法。

我们将人力资源管理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东西浓缩成易记、易用的提纲挈领的课程,使学员明确地了解人力资源管理不仅需要先进的理念,而且还需要极具可操作性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具体方法。

非人力资源经理由于工作侧重点的不同,不可能象人力资源经理那样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人力资源管理上,而是在管理实践中自觉地将人力资源管理纳入其中。本课程能够让参与者充分了解到一个经理人,不论你处在何种层次,都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第一责任者是各级管理者本人而非人力资源部长,人力资源部只是提供工具和记录考核过程的辅助者。

考核的方法不是由于复杂才更有效,而是抓住了关键才会有效。适才定职,以职授责,据责确权,依权考绩,核绩享利,五字连环形成闭合回路,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方法。

本课程还可作为人力资源工作者的专业培训课程,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从汗牛充栋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和工具中解放出来,而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关键的环节上。

课程特色:

   1、系统思维。本浓缩课程以系统思想为指导,借鉴西方科学管理的方法,形成了有中国企业管理特色的简约管理体系。

2、简明实战。本课程特别注重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借鉴众多知名企业的成功案例,采取理论与实用相结合的方法,使学员得到即学即用的收获。

3、轻松愉快。这是一门以注重指导企业高、中、基层管理人员实际操作为原则的针对性很强的课程,把理论融入到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中,使学习变得轻松愉快又卓有成效。

课程重点:

1、把课程浓缩为易懂易记的五个字

2、告诉学员五字真经的精髓所在

 

3、如何将五字真经落实到日常工作

课程目标:

1、使非人力资源经理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

2、让学员了解管人理事的先后次序

3、教授学员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的方法

4、教授学员与下属沟通的技巧

5、使学员能够适时配合全局的人力资源管理

6、学会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中出现的冲突

课程对象:

企业高层、中层、基层管理人员

培训课时:

标准课程两天(12小时),核心课程一天(6小时)。

讲师介绍:

张九元先生,著名管理专家,《简约管理》、《稳健经营》创始人。北京大学人力资本研究所研究员,美国东西方大学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教授,中华培训网、中国管理传播网、时代光华培训机构等特约专家,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指导中心十佳通用管理讲师,中国总裁培训网金牌讲师,中国高管联盟首席管理专家。中华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九元方舟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张先生具有三年政府工作经历,八年大型国企中层管理经验,四年小型国企法人运作实践,三年高校理论研究与管理培训经验,十年咨询公司顾问实践。

他擅长企业发展战略、规范化管理、管理系统设计、业务流程重组咨询和各类培训。以进行规范化管理,解决实际问题见长。

代表作有《整合经营》、《虚拟经营》、《特色经营》、《永续经营》等。《简约管理》、《稳健经营》出版在即。

主要演讲和内训专题有《简约管理》系列、《稳健经营》、《职业经理人如何实施简约管理》、《管理者角色定位与能力发展》、《良好沟通与卓越团队》、《人力资源管理的五字真言》、《打造卓越的执行力》、《领导力与管理艺术》等。

张先生根据企业的实际要求,倾心打造《简约管理》系列课程,使之成为他的主打培训课题,在清华、北大、中央财大、四川大学、福建行政学院等高等院校的MBAEMBA班上更是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

课程提纲:

一、何谓“五字真经”

1、五字真经真在何处

2、真功夫在于能不能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3、人力资源管理的点睛之处在于是否真的把人当人看

4、五字连环形成首尾相接的闭合回路

二、适才定职

1、招聘前的岗位说明——对岗不对人

2、招聘中的量才录用——合适为最好

3、聘用后的适才而用——名正才言顺

4、具体的操作方法――简约又高效

三、以职授责

1、管理者的与众不同在于担当责任

2、“职责相称”是授责的基本原则

3、无责任的职位一律不设

4、岗位说明书中职责的具体描述

四、据责确权

1、“权限”的双向意义

2、“权”的范围划定

3、“限”的设定原则

4、有关权限的制度规定

五、依权考绩

1、“无绩之谈”要追究

2、“无效劳动”不发薪

3、绩效考核的原则和方法

六、核绩享利

1、业绩考核是人力资源的重头戏

2、兼顾公平和效率

3、考虑当前和长远

七、员工的培训培养

1、员工的分层培训

2、培训需求分析

3、培训方法的多样性

4、员工培养的三个层次

八、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自身修炼

1、人力资源经理面临的困惑

2、人力资源部职责

3、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八项注意

4、熟悉企业业务流程

5、做职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6、职业生涯规划

结语

◎真经定要真念心诚则灵,良方必须认真践履方才有效

 

说明:1、案例都包涵在讲授中,不再另外标出;

2、有PPT配合;

3、留时间回答学员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