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风范,王风范讲师,王风范联系方式,王风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风范 2019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职场“微演说”首选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风范:微演说打动人,离不开磨砺内功和沉淀智慧   
2016-01-20 20703

微演说打动人,离不开的是磨砺内功和智慧的沉淀。

过去有一个我很认同的老师他讲过一句话:在台下,每一分的努力,都会有倍增的回收。在公众场合都会被表现出来。

是不是职业的演讲人,上台1分钟,就无所遁形:一个讲了10年的、一个讲了3年的和一个1天的,是绝不一样的。内功的积累能够使你呈现出不同的东西。

磨砺内功、沉淀智慧,是一种寂寞的修行,你可能一时看不到很明显的成果,但是终究有一天量变导致质变。

只要你认真投入,你会发现这并不困难。去年9月份,我到安康市给振兴集团的老板做演讲的辅导,其实我非常感动。

这么多年,我辅导了很多企业家做演讲,我也开了很多关于《微演讲·总裁班》的课程,可以说我为无数企业家都做过演讲上的辅导。但是这次给他做辅导,使我获得了非常大的收获:这个收获是我看到了企业家对于这个课程的渴望,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他是如何用心地付出地做这件事。

董事长63年的,今年已经50多岁了,但是这个董事长非常用心,我每给他辅导过每一节课,他都回去非常用心地练习。前段时间他参加了公司里一个大型的培训会,他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出席、演讲,上台发言了几分钟。

他发言结束后,连给他们公司做培训的老师都偷偷对他说:你的演讲太厉害了,你是不是最近接受过什么高人的指点?

他回答说:我最近确实找到一个演讲专家在帮我做演讲的辅导。

他受到认可后特别兴奋,因为他看到希望和自己努力的回报。他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把自己的演讲水平大幅度提高。

平时他的练习的效果他感受不出来,但是外人感受得非常清楚。

只要你认真投入,学习微演说,你的改变是很快的:演说贯穿你的一生,而学习微演讲,只要你努力学习,研究本书了,之后不断地练习,你终会发现你的讲话会慢慢感觉到一种脱胎换骨!

你的提升,只需要一个月。从设计的思路,到呈现的部署等等。只要肯付出,就能得到回报。

最后,我想分享几个字,作为《微演说》这本书的结尾。

2012年,中共中央提出了8个大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最后,我也分享八个字,给阅读本书的人:践行梦想,净化灵魂

首先是践行梦想,我想先提出一个问题:人到底要不要有梦?

人因为有梦想而伟大,也因为有梦想而衬托出现实的渺小。

但在我看来,梦想能否实现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是你是否践行过你的梦想,是否为了你的梦想而付出:

很多人有梦想,从来没有为你的梦想而付出行动,那就幻想。

你需要行动。你的梦想能不能实现,交给命运。践行梦想,是为了你在未来的生命中不会后悔。

那么践行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践行的最高境界,是排除外界的干扰,像水一样静静地流,水从不会受外界的干扰,岸上有什么,和水的运动无关,水只是做最真实的自己。水可以到大海,走很远的路途,水也可以滴水穿石,专注一件事到极致。

这几年我最大的成熟就在于我静静地践行我的梦想,这些年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这也是我成功的关键,我的梦想本身并不重要,我的精进、努力、持续、改变才重要。

在本书中,你们已经学到了很多演讲的知识,重要的是,你能否去践行它,把知识变成能力。

践行梦想的过程就是净化灵魂。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写了一本书叫《活法》,影响了中国无数的企业家,连马云都几度到日本去拜访他。

《活法》这本书提出一个关键:人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净化灵魂,是为了让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比来的时候心灵更加纯洁,灵魂更加纯净,我们不能白来这一遭。

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眼睛将要闭上的时候,一切功名利禄都是浮云,都是过去,关键是你的一生有没有真正地为你的梦想付出过。

在今天这个浮躁的社会,我们忽视了人生的本质,我们忽略了做事的目标,我们盲目地去追求,都使我们陷入了困境。

静静地践行你的梦想,不要管它能否实现,在这个过程中,静静地完善我们的人格、净化我们的灵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