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玟莹,林玟莹讲师,林玟莹联系方式,林玟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与人生幸福的心灵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林玟莹:“开学综合症” 你的孩子有吗?-08
2016-01-20 3215
??

家长该如何引导孩子

孩子从不规律的生活到规律的生活确实需要一个过渡,“开学综合症”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现象,每个孩子表现出来的情况也不尽相同,家长要细心的观察孩子,多和孩子沟通,和孩子一起过渡期。女网建议,家长在引导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家长的心态要平和不急躁,加强和孩子的沟通,不要一味的责怪孩子。找一个时间用乐观的口气跟孩子谈谈新学期和学校,给孩子说一些鼓励的话,让孩子有信心面对开学。


  其次,帮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寒假生活作息不一定规律,家长要尽早让孩子的作息调整,形成更适合学校生活的“生物钟”,不妨跟孩子一起制作一份时间表,让孩子养成按时起床、睡觉、作业和三餐的习惯。


  再次,平时的话题多谈谈学校生活,如开学准备、暑期作业、同学关系。关注一下孩子的暑期作业进展情况,避免开学时孩子再临时抱佛脚。此外,引导孩子对旧知识进行温习,对新学期内容适当了解,以便快速适应入校后新知识的学习。


  最后,在开学前,与孩子一起回学校逛逛,与孩子一起准备文具和其他学习用品,让孩子慢慢进入状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