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放,陈放讲师,陈放联系方式,陈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放:中华讲师网-陈放:意能的管理法则
2016-10-18 2765

意识、意能、智能、信息、文化……作为宇宙的一种客观存在(特别是各自组织现象,各有其对方的文化),事物的运动必定伴随物能、意能的运动,那么我们在改造事物、驾驭事物的社会实践中,如何运用意能、智能,开发、管理、经营意能、智能、正能、负能……又有什么基本的原则呢?

  一、交换及共享原则

   意能也是一种客观的存在,意能与意能、意能与物能、意能的元素间、意能存在的事物间、其能量能互相交换,有时可以复制、拷贝、共享。

   比如中外文化交流,中国功夫、熊猫文化的输出,美国科幻片、视觉片的输入,美国《阿凡达》、米老鼠、唐老鸭的形象,麦当劳、肯德基快餐文化的进入中国,都符合此条原则。2008年奥运这一巨大意能进入中国,让中国更加了解了世界走向世界,也带来了中国巨大的变化,中国人民共享了奥运文化,国际奥委会品牌也更加光辉,意能大增,这是很好的双赢案例。改革开放后,许多中国青年出国留学,既带去了中国的文化,也学来了人家的知识、技术、经验,而留学主要是意能的交流、提高,是留学生智能、信息能、技能的增长。相反,物能可以交换,但有限物能无法无限复制与共享,更无法拷贝再生。




  二、放大机缩小原则

   在事物演化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意能,有利于进化的可以放大,不利于进化甚或是阻力的,应该让其缩小,因此,放大与缩小意能是常常进行的事。

  三、生克制化原则

   意能之间、意能的元素之间,事物之间,事物内部的各种元素之间,各种意能是指相生相克、互相变化、反应而平衡的。没有绝对的正能,也没有绝对的负能,今天是正能,可能时过境迁未来会成为负能。有时正能与正能反应并一定变正能,正能与负能相遇反而相生巨大的新意能。因此,生克制化是意能运动的核心原则之一。中国哲学把宇宙分为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相生相克就是此写照。

  四、吸引力与排斥力

   万物之间有引力,每个意能之间也有朝向自己有利进化的引力,然而这由于意能的千差万别,属性无限,引力的另一面就是斥力。由此,事物运动中吸引与排斥是同时存在即共生的。

   一个事物要发展,必须要吸引有利于自己的各种能量,但会各种元素,同样任何事物都碰到竞争对手,都会遇到内部的阻力,衰退、毒素、正熵,因此,吸引与排斥是不可或缺的原则。

   光有吸引力,光凝聚物质不隔离,不排斥,世界就不可能发展,就像人体在吸收食物、知识、旅信息,也要学会过滤、加工、排泄、排毒、排斥,这样人体、事业才是健康的,事业才能成功。


  五、分解重组原则

   食物每时每刻都变化,意能、信息同样每时每刻都在分解、排列、组合、重组;不但食物意能的不同元素间,食物与食物、意能与意能、文化与文化,信息与信息、知识与知识间……都在不断的发生分解、排列、组会、重组……多少、新旧、正负、阴阳,各种意能的状态变化随时在发生,因此,我们在实践中要会运用分解之器,排列之器,重组之刀。

  六、动力与阻力原则

   每个意能单元一旦形成自组织核心,有自组织的意识主导,马上会产生强大的进化动力,重组事物、物能意能的吸引力;相反,由于环境的摩阻力,事物演化内部的腐败力,竞争对手的打击力……,废能、进能、阻能、退能……也是孪生妹妹,阻力也与时俱在,因此,实践中要巧用动力,避开阻力,排泄腐败力,克服摩擦力……等等,才能使事物有机发展。

  七、辩证转化原则

   任何正能负能,阴能阳能,善能恶能,美能丑能,动能阻能,吸引与排斥,分解与重组,动力与阻力,放大与缩小,相生与相克,平衡与非平衡……可能都是暂时的。由于客观事物变化的绝对性,意能本身的相对性,辩证转化,辩证变化是我们作为客观世界高级动物的人类必须要掌握的原则。只有辩证转化,有机调控,系统交化(交换、交流、反应交化)方能高效的利用意能为社会服务.




  八、有机权变原则

   客服世界千姿万态,万物意能各种各样,事物演化多种多样,尤其在人类进入世界一体化,信息化,智慧地球的当口,活用信息,活用意能,巧用智能,活用智能,权变制化,相克相生,灵活有机,主题定位,顶层设计,系统策划,灵巧运筹……,就能在意识的海洋中,事物之争的自组织中,无往而不胜。

   万物皆是工具,宇宙就是舞台,每人都是演员也是导演,人生、事物就是一场只能向交不可逆转的电视连续剧……。每个人、每件事,既是意能的制造中心,也是调控转化、吸引排斥、交变生化的中心,“天机云锦用在我,剪裁妙处非刀尺”,意能的有机活用,靠我们去感悟,去体验,去实践,去学习,去总结。

  九、万物有意,意能有慧原则

   以前我们认为物质就是物质,它不会有意识、精神、信息,它是僵化的、孤立的、绝对的,现代物理学,生物学,生命科学,特别是系统科学,自组织科学证明,实际我们这个宇宙就是一个庞大的“自组织生命体”,从天上的彩云到地上的流水,到太阳系、银河系都有自组织现象。有自组织现象,必有相应的自组织意识及自组织信息的交换、反应。



    因此,我们认为客观世界既是物质的也是意识的,物质有无限层次,意识也有无限层次,多种多样。而意能最大的特点是其有方向性,导向性、相对性、功能性,智慧性,它可以自学习、自搜索、自适应那个、自调控、自排泄、自繁殖,也可以有意地变成正力、负力、吸引、排斥、组合、分解、动力、阻力、加能、减能……,既可以重组世界,建设世界,也可以拆散世界、破坏世界,意能的导向性,自主性,意识性,智慧型,功能性,使其与电能、热能、运动规律完全不一样。这一方面要求我们在运用意能、智能时特别要注意其无时不在的意识性、交变性、智慧性、不定性,另一方面也为我们改变事物提供了强大的方法论工具,也为我们适应世界、创造世界,呈现了巨大的意想不到的,以小搏大的发展可能性及无限的发展空间与维度,可以这么说,如果能活用意能、智能、巧妙重组事物,运用物能,人财物,什么样人间的奇迹真可以创造出来。许多国家、政党的壮大,许多公司奇迹般的发展,从狭义能量看几乎不可能,但是由于经营方略,人财物巧妙组合,智慧上出奇制胜,创造了无数意想不到的发展奇迹。

   这是意能、智能的伟大,信息智慧的伟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