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樊纲讲师,樊纲联系方式,樊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樊纲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经济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樊纲:樊纲:中国经济已经见底 人民币贬值下资本外流将持续
2016-09-10 2913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周四在上海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中国本轮经济结构调整正在进行,经济增长可能不会提速,但已经见底。中国外储规模巨大,适逢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之下外储下降很正常,此时资本外流是个好事,未来还会见到更多的外流。

  身兼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的樊纲称,经济正在企稳,房地产业形势改善,进口出现增长,制造业趋于稳定不认为现阶段可能出现银行危机。目前,银行贷款坏账率大约有5%至6%,这个问题需要解决。

  他表示,中国外储规模巨大,适逢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之下外储下降很正常,此时资本外流是个好事,未来还会见到更多的外流。他补充称,不必担心热钱外逃,那只是资本外流中一小部分。而尽管资本外流、人民币还在贬值,但中国资本开放还要继续。

  他表示,中国政府应该鼓励私人领域的资本跨境流动,放宽管制,包括推进QDII2,适当放宽个人换汇额度。当前美国处于加息周期,美元长期看涨,人民币不应该跟着美元涨,而应该跟着其他货币走弱。中国政府会适度控制汇率走势,允许人民币缓慢贬值。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5日在济南举行的"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从2011年开始(经济增速)下滑,我们下滑了5年。2016年也许还会略有下滑,但是基本稳定住。"

  事实上,今年7月,樊纲也曾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见底。

  他说,2007年是高度过热的经济状态,后来国家进行了调整,但是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来了,国家又搞了很大的刺激政策,又把它刺激起来了。2010年又上10%以上。后面的下滑,现在遇到的问题都是因为全面的过热,现在的产能过剩,库存挤压,高杠杆率,都是因为前面投资过度、经济过热,包括资产市场的泡沫,楼市泡沫,股市泡沫等等产生的后果。

  这次经济下滑将会持续多久,樊纲表示,上一次1992年那个经济周期是5年下滑,3年徘徊。这次,从2011年开始下滑,也已经经过了5年下滑。

  "(经济过热)然后要继续处理经济过热造成的各种问题",樊纲说,"我们确实是软着陆,但是时间比较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