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樊纲讲师,樊纲联系方式,樊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樊纲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经济学博士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樊纲:与青年们谈选择
2016-10-24 3122
对象
全体
目的
与青年们谈选择
内容

 1、可以有一些经济学家,为利益团体服务,可以是工会的经济学家,可以是农民的经济学家,也可以是消费者的经济学家。但也要有一部分经济学家做公共经济学家,平衡各个利益群体。

      2、经济学家不讲道德,意指经济学家不从道德角度分析问题。

      3、个人应该退出炒股,因为炒股需要专业化分析,每个人都在炒股是一个初级阶段的表现。

      4、经济学的本质是研究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研究人们幸福不幸福的问题。

      5、经济学是研究别人怎么发财的,管理学是研究自己怎么发财的。

      6、经济学深层次的变量,是幸福和痛苦,是人类的感受,而绝不仅仅限于金钱。

      7、钱本身既不是一张纸也不是一个硬币,而是衡量其他产品价值的中介物。

      8、没有我们这么多企业家,这么多农民工,没有我们每个人去斤斤计较,去利用每一个市场机会,我们不会走到今天;所以不要批判赚钱,不要把赚钱当作下九流的事情;但是反过来讲,赚了钱不一定就很幸福。

      9、人类的幸福很大程度上在于闲暇的增长,在于生产力提高,使人们不需要花那么多的时间去赚基本的钱,就可以去享受同样的幸福。

      10、闲暇是不包含在GDP里面的,是没法用钱来衡量的。

      11、幸福不仅仅是一个个人的事情,幸福是一件社会的事情。

      12、世界上最不幸福的事情,不在于你贫穷;最让人不幸福的,是你贫穷,而你看着别人很富有,你这种差距使你更不幸福。

      13、一个人怎么能够赚到钱,怎么能够有一个好的人生规划,怎么赚钱,怎么能够发展自己?这是经济学研究的真正的问题,选择问题。

      14、经济学最终被理解为一种叫做选择的科学,摆在我们面前的很多选择,我们怎么去选?这时候你就会考虑哪个更幸福?

      15、在兴趣和能力之间,选择自己有能力做的事情。

      16、在自己的领域千锤百炼,提高核心竞争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