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佩荣,傅佩荣讲师,傅佩荣联系方式,傅佩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傅佩荣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深入研究儒家和道家思想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傅佩荣:为思想充电 简一相邀台大教授傅佩荣再奉智慧的礼物
2018-09-25 2559

智者,知也。关于智慧的思考贯穿整个中华伦理的发展。智慧既是大千世界包罗万象的知识,也是漫漫人生修缮思想的能力,更是悬于前路若即若离的方向。我们一刻也无法停止追寻智慧的脚步。

  古希腊哲学家德谟克利特曾说,坚定不移的智慧是最宝贵的东西,胜过其余的一切。


  于是历史的每一条河流,都会泛起智慧的浪花。我们看到无数古往今来的贤人智者探寻智慧的足迹,经世启迪、治世之道、人生价值……长留世间浩瀚如烟的哲思经典。这些古老的智慧随着时光流逝愈发闪耀。

  今天的我们如何亲近这些经典,习悟历久弥新的智慧之道?你不该错过这场文化的课堂。

  最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书”

  提到《易经》大家都不陌生。但千年以来对它的解读过度地神秘化,许多人认为它是用作占卜算命的。

  但其实,《易经》可以说是中华文化之源。它的成书经历了三个时代,它是由伏羲,文王父子,孔子三代圣人完成的,可谓众经之首。


  中国的诗文中有《易经》,书画点墨色彩中有《易经》,建筑中亦有《易经》,其阴阳五行昂扬群奏之声成为中华千年文明中的大美大雅,其天地与万物人格化的变化之道滋养着中国几千年的文明。

  《易经》作为我国最古老的经典著作,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产生巨大的影响力,而且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以及中国古人的聪明智慧。

  最懂易经智慧的“国学家”

  在台湾大学傅佩荣教授看来,《易经》并不是迷信算卦,而是一本融汇治国处世之道的智慧经典。

  四十年来,傅佩荣始终坚持研读《易经》,集多年研究和讲授之大成,将有《易经》的认识体系与理论系统扎实地建立起来。

傅佩荣教授是著名的国学大师,毕业于耶鲁大学哲学博系,他学贯古今中西,站在中西文化至高点上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他在台湾大学哲学系任教近三十年,被台湾《民生报》评选为大学最热门教授,他的课程也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哲学课。

  《易经》的智慧,自然应由最懂它的人来讲给你听。

  最懂生活智慧的简一

  我们的前行路上需要采撷养分,最终抵达属于自己的智慧。


  简一将生活的智慧投射于方寸之间,不仅极致探寻家的完美,更是打造传习文化大讲堂这样的活动,筑造一方文化的归园,让经典走进时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拓宽自身的精神气象,体味生活更动人的一面。

  人在羁旅,几多困顿。沉淀了物质的财富,更追寻内在的纯粹和坚定。


  简一每一次的传习文化盛宴,都是与高端消费者的心灵对话。我们期待与你再次相约,用精神与文化的涵养,编制生活的颜色,以生活的智慧,供养智慧生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