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李光斗讲师,李光斗联系方式,李光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光斗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斗:知名品牌策划专家李光斗:王老吉是民族品牌年轻化的代表
2016-01-20 23645
7月8日,“王老吉品牌文化纪录片”启动仪式暨中华百年品牌文化传播与价值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知名品牌策划专家李光斗参与了本次专家研讨会,就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和品牌创新发布个人见解,并提出百年品牌的发展需要创新与年轻化。


2012年,随着“中国梦”的提出,中国民族品牌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但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动,国外品牌的入驻及国内新品的不断诞生,消费者的选择也随之多样化。面临激烈竞争的经营环境,民族品牌尤其是中华老字号的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鉴于此,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矛在研讨会上提出了本次研讨会展开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此次召开中华百年品牌文化传播与价值 创新研讨会,就是要充分挖掘中华百年品牌文化的根基,展现专业中华百年品牌精髓,强化社 会舆消费者对百年品牌文化的价值认同,推动传统品牌的转型升级,努力把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


就中国民族品牌发展存在的问题,李光斗指出,改革开放最大的失误就是中国人没有建立起对自己品牌的自信,这叫民族自信,这点非常重要。在他看 来,德国从德国制造到德国品牌,成为全球典范;日本的电子品牌、汽车品牌销往全世界;韩国也是这样的,三星、LG、现代等等品牌也是这样。但在中国崛起过 程中,更多的是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字头。


李光斗指出,移动互联网新的商业时代改变了我们对品牌的认知,以往以产品为导向的时代已经不复返,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生产者、销售者界限 模糊,信息对称、围观结构的“共景模式”取代了过去信息高度不对称、居高临下的金字塔模式,前者的模式有着去中心化、自组织、无边界、自媒体等特点。而在 社交商业时代,最有价值的商业模式需要跨界打劫和造反颠覆,这需要你有互联网思秒杀思维、插位思维、透明思维,作为个人在互联网+时代,需要拓展自己的人 脉,改变思维模式、重建商业模式。


因此,这样是时代背景让传统品牌的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李光斗指出,以往倚老卖老的营销方式已经不适应这个时代。百年品牌要不断和年轻的消费者沟通,这样的品牌才能与时俱进。


如何推进民族品牌发展?李光斗说,品牌要发展就必须做到创新,需要重视互联网、不断与年轻消费者保持沟通,推进品牌年轻化进程。“王老吉则可以说是民族品牌中实现品牌年轻化企业的代表。”李光斗举例说,在年轻人一代中,很多地方的餐饮店王老吉指名购买率已形成。


而事实上,随着泛90后人群逐渐成为凉茶消费的主力人群,凉茶始祖王老吉也在不断尝试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更深层次沟通,实现品牌的年轻化和时尚化 目标。今年夏季,王老吉针对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推出王老吉越热越爱系列态度罐。6月3日,王老吉宣布成为爱奇艺重磅网络剧《盗墓笔记》的联合赞助商,并买断 全流量贴片广 告。6月9日,王老吉携手优酷以及《万万没想到》,成为万万大电影的首席赞助品牌,并从海报到剧照到MV,360度无缝捆绑大电影。可以看到,从夏季态度 罐新装发布,到牵手爱奇艺以及优酷大平台进行热门IP内容合作,无一不是针对年轻消费者需求进行深入洞察后的策略性举措。




此外,本次会议上,除了探讨民族品牌的发展问题之外,主办方还举办了“王老吉品牌文化纪录片”启动仪式,王老吉宣布投入上千万,携手中央电视台、爱奇艺联合打造凉茶行业首部品牌文化纪录片,并采用网台互动的营销模式进行传播。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吕志胜表示,作为凉茶的发明者与凉茶品类的开创者,在传承与创新上,王老吉可以说是为其它老字号的发展作出了很好的表率。而 通过拍摄“王老吉品牌文化纪录片”,向世人展示民族品牌王老吉内在的文化价值,这是王老吉又一次的开拓之举。“作为中国凉茶行业的第一部纪录片,以凉茶文 化为载体,王老吉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凉茶的魅力,这对其他中华老字号民族品牌来说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