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书生,魏书生讲师,魏书生联系方式,魏书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书生: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老师来安徽省滁州实验中学举办讲座
2016-01-20 26376
2014年12月27日至28日,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老师教育思想专题会在安徽省滁州实验中学图书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巢湖、蚌埠及我市部分县区教育工作者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共分为四场:27日两场报告会由魏书生老师主讲,28日两场报告会分别由北京丰台二中常作印老师和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彭荣辉老师主讲。
魏书生老师作了以“引领教师智慧成长”为主题的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专题报告,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育人感受,与现场的教育工作者们一起分享他从事了一辈子的教育教学经验心得,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从细节和心理上阐释了要如何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以及身为一名教师的教育哲学、育人观念和如何调整心态,摆脱职业倦怠,活好当下,快乐教学。魏老师的报告平实、近人,没有高深的大道理,没有华丽的词语,只是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与学习、工作、生活有关的小事情娓娓而谈,总结了“守住平常心,做自己说了算的事儿,享受生活的快乐和自己的小幸福”的人生哲理,用民主和科学来管理班级,深入浅出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常作印老师被媒体誉为“教改新势力的代表人物,本土教育变革的领跑者”,他的报告从教师专业成长入手,用大量的事例告诉我们教师专业发展和读书的重要性,指导教师如何不做庸师,打造品牌。
彭荣辉老师的报告就如何做班主任工作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九点忠告。

报告会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方法,更引发大家的讨论与思考,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必将起来良好的推动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