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书生,魏书生讲师,魏书生联系方式,魏书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书生:中华讲师网著名讲师魏书生老师分享先进教育理念
2016-09-19 3440

17日上午,中华讲师网著名讲师魏书生老师受邀于北京尚领教育集团和陕西宜川中学,在陕西省宜川,给来自来自四川、陕西、山东、贵州、甘肃、山西、河南、重庆等五百多名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富有内涵的会议主题演讲,让与会教育工作者得到精神的震撼、心灵的洗涤。


在演讲中,魏书生老师指出自主课堂和自主管理是自主化教育管理的核心。他提出应努力让学生参与到管理中来,通过落实自己的责任,不断审视自己,学会对自己负责。从而激发他们自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他们的责任意识。


他强调教育不是老师单方面的事,应该让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培养自学能力。学生是教学的主人,是课堂的主体,是学习活动的体验者、探究者。教师应该为学生构建舞台,利用各种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能动性,把学习主动权交给学生。当学生的内在学习动力被激发,内在发展愿望被唤醒时,他们自然就会产生强烈的学习愿望,老师的教学管理难度也会下降,更多的精力可以放在教学内容方面。


他还强调教师要始终把育人放在第一位。教学重要,但育人更重要,教书的目的就是育人,育人的重要途径就是教书。育人最重要是德育,和智育、体育、美育等相互联系,彼此渗透。最后魏书生老师提出要围绕尊重学生个体,优化办学特色,让自主学习、自主管理成为学生习惯。会议演讲内容得到与会教师广泛认同,魏书生老师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让整个会场掌声不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