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书生,魏书生讲师,魏书生联系方式,魏书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书生:“超凡”魏书生:教育哪儿来这么多新鲜事
2017-06-22 2820

在教育界,魏书生曾经是个谜一样的人物,他只有初中文化,却在素质教育刚提出的年代就掀起了教育变革。20年过去了,教育界早已呈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之态,而魏书生并未改变,他拨开当下以各种新概念编织而成的雾障,坚持着当年对于教育的理解和本心。



如今,他依然游走在全国各地,传播着自己的教育情怀和理念。


“每个人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而教育就是将自己当下能做的那些小事拿得起、进得去、想得深、干得实……”

近日,在盘锦市魏书生中学举行的盘锦市第二届“培养良好习惯,构建高效课堂”专题研讨会上,前任盘锦市教育局长魏书生像说相声似的一边拍着手一边语带节奏地向慕名而来的老师和校长分享自己的“教育经”。


这几年,已经辞去了盘锦教育局长职务的魏书生依然在全国各地奔走,分享自己多年对于教育的心得和理解,和许多热衷于宣扬新概念、新名词的专家不同,魏书生却一直在“老调重弹”。“我从来就没有什么新思想,说来说去都是老祖宗的那些东西。”

从1997年起,魏书生带领盘锦市教育局共同制定了二十二点工作计划,此后年年执行,其中有十三条不增不减。“我们不搞运动,不掀高潮、不弄榜样,坚决消灭那些蛊惑人心的所谓新概念。”他一字一顿重重地说出这句话。


在魏书生看来,教育并没有那么多新鲜事,无非是将古往今来人间大道坚守下去,将每年在教学工作中获得的真实感受延续下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