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书生,魏书生讲师,魏书生联系方式,魏书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书生:教育名家魏书生受聘为深圳石岩公学荣誉校长
2018-03-14 2953

当代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近日来深讲学,并受聘为深圳石岩公学荣誉校长。据了解,魏书生在全国多所学校有担任荣誉校长,但在深圳还是首次。

魏书生长期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当了22年班主任、21年校长、10年局长,通过多年的实践经验形成了独具魅力的个人教育艺术,其影响力之大,在教育界可谓家喻户晓。在此次深圳行中,魏先生在石岩公学体育馆做了"虔诚于教育,做有道名师"的专题报告,石岩公学500余名教师及石岩街道其他学校30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

报告中,魏书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畅谈了对教育的理解、对教学的感想和对生活的感悟,阐述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教育真谛,老师们反响强烈。

报告结束后,宝安区教育局第六学区教育办主任戴伟华和石岩公学校长李洪滨为魏书生颁发了"石岩公学名誉校长"的聘书。据李洪滨介绍,魏先生的教育理念将为石岩公学改变传统教育模式、促进学生自主发展带来崭新契机,学校将在不断摸索创新中把本校"善"文化理念和魏先生"尊重学生"的教育理念有机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促进思想的融合。未来,学校计划成立"魏书生教育思想研究会",定期在校内组织开展"魏书生教育思想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助力石岩公学向高端办学趋势不断迈进。

据了解,这不是魏书生第一次到访深圳。1995年,石岩镇政府联合其他几家大型企业组成办学董事会,通过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措施,将当时的公办宝安县石岩中学改为股份制公民办混合管理的深圳市石岩公学。1997年,时任盘锦市教委副书记的魏书生应邀前来学校座谈交流,第一次表达了对石岩公学创新体制的赞许和认可。

时隔20年,魏书生为何再次来到石岩公学,并首次在深圳接受邀请担任荣誉校长?有知情人士认为,这无疑是对石岩公学办学的认可。

此次故地重游,魏书生通过与学校管理层的深入探讨,对学校20年来励精图治谋发展的办学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立德为教"的教育思想及李洪滨校长的"善"文化理念产生深刻共鸣,对学校"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得到幸福"的愿景深表赞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