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书生,魏书生讲师,魏书生联系方式,魏书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书生:教育局邀请全国教育名家魏书生等教师做报告
2018-09-18 2551

9月11日,县教育局邀请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到我县做教育教学艺术报告会。

教育局局长于智海、副局长杨彦海、进修学校校长张庆富、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教研员、班主任、教师代表等共计9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鸡东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彦海主持。

  报告会为期两天,由三部分组成: 9月11全天由年近古稀的魏书生老师以无讲稿,无PPT,无座椅的方式为全县近千名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育盛宴。 9月12日上午由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南通市名师培养导师团副团长郭志明老师,做主题报告《如何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好老师》。 9月12日下午由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班主任,班主任培训项目国培专家、省培专家、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董向东老师,做主题报告《如何提升教师学科素养》。  老师魏书生以谈心的方式引领教师和教育管理者要以平和、快乐、不折腾的理念做教育,从而培养学生脚踏实地、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品质。他积极倡导“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和“松、静、匀、乐”四字经,以自己亲身经历做了生动的诠释,带领教师脱离职业束缚。

  老师魏书生幽默、诙谐、生动的说话风格,使整个会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欢声笑语,掌声不断。他用自己的智慧、豁达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为鸡东教育人上了宝贵的一课。

  本次报告会为我县教师搭建了一个与教育名家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更新理念、拓宽思路的机会,是我县教育系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深远的一次专题报告会。

  一位一生执着于教育的人和一群热爱学习的人济济一堂,一同演绎了一个秋天的故事。鸡东教育人将和魏书生老师一起做坚持民主与科学,做快乐的人,快乐地做事。正如鸡东教育局于智海局长所说:我们要做有温度,有厚度,有高度,自己满意、社会满意的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