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群,王立群讲师,王立群联系方式,王立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立群:王立群做客愚公大讲堂 共话愚公经典化发展
2018-06-27 2279

6月11日是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当天,著名文化学者、原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王立群应邀做客愚公大讲堂,为全市党员干部作《愚公移山及其经典化》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战伟、市长石迎军等出席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立群教授引经据典,用鲜活的故事、平白的语言阐释了愚公移山及其经典化的过程。他从愚公移山的历史源流与诠释、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对《愚公移山》的文本解读、愚公移山当代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了愚公移山及其经典化发展进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智慧。

精彩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广大党员干部深感收获颇丰。大家认为,王立群教授围绕愚公移山及其经典化给我们作的报告,对我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愚公移山精神包含着我国古代人民朴素的唯物主义观点和辩证法思想,也是当时历史条件下人类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正确选择。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最后决胜阶段。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担负起每一个人在当下的历史使命,不断发掘和传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发挥愚公移山精神鼓舞人心、凝聚合力的重要作用,为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立群现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主攻两汉魏晋南北朝文学研究。2006年,王立群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他对《史记》的精彩讲解让全国观众感受到历史的独特魅力。其实,在今年1月份郑州市举办的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上,王立群就以《“愚公移山”的经典形塑与文本阐释》为题,作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座,讲述了“愚公移山”故事的经典化进程及当下的现实指导意义,早已与愚公家乡济源结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