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群,王立群讲师,王立群联系方式,王立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立群:王立群:人,有五种类型,做到第五种真了不得!
2019-03-18 4644

王立群说,人有五种类型,并例举了五种类型。当知名学者易中天问他,他属于哪一种的时候,王立群坦言,自己是属于第一种琢磨事的人。他还说,当做到第五种,既琢磨事,又琢磨人,又琢钱的,那就真了不得了!大家看看,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人。

第一种人:琢磨事的人

在这里,琢磨事的人,指做事的人。比喻一个人事业心很强,尽心尽力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把事情做好。比如公司CEO要想尽办法让公司越办越好,把事业做大,能够让公司走得越来越好,员工们也跟着享受到更好的福利。这样的人,就属于事业心强的人,一门心思都扑到事业上的人。当然,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一种人,是那种想尽力把事情做好,自己从中有所收获,生活能够过得更加幸福。

第二种人:琢磨人的人

在这里,琢磨人的人,指做官的。做官的人,就是管人的,所以就要琢磨该怎样把人琢磨透,好对症下药的管住那些人。当官也是一件极为不易的事情,管人当然比管事要难得多。做事更多下得死功夫,而管人更多的是下得活功夫。当然更加费脑子,费心力,掌握每个人的性情,每个人的长处,扬长避短的让他们各自发挥能量,做到人尽其才,那才是管人管到了精致之处

第三种人:琢磨钱的人

在这里,琢磨钱的人,指想发财的。想发财的人自然是一门心思都在生意上面,本钱多少,利多少,多少盈利,有没有可能会赊本等等。当然这个年代是想发财的人比较多,都在想着能够运气好一些,发财之路上顺一些。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还是奉劝各位,走正道,得正财,财源来历清白,才是属于自己的财产。

第四种人:琢磨事与人的人

在这里琢磨事与人的那种类型的人,就是指又想管事,又想管人,这样的人就很厉害了。一个人能把事情做好,再把人管好,那还真的不简单。那么,这个人,是那种很典型的成功人士,既有劳心的能力,又有劳力的体力,能做到这一步,实在不简单。

第五种人:琢磨事、人、钱的人

这个第五种人就更厉害了,那就是既要事情做得好,还要官做得服人心,还要钱挣得合情理。大家可还记得红顶商人胡雪岩,人家就是这么一个狠的角色。他既是一个名扬四海的一个慈善家,又是一个事业做得顺风顺水的商人,还是一个名震朝野的红顶商人。这样的人,才是万里挑一的人才。能够成此大器之材,必是经历过寒冬的腊梅,香自苦寒来。又是一个历经人世沧桑,阅历非凡,思想非凡,成果非凡之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