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朋荣,钟朋荣讲师,钟朋荣联系方式,钟朋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钟朋荣 优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钟朋荣:家庭投资需把握四大原则 最好投资稀缺资源
2016-01-20 6066

“中国家庭的投资,一定要注意安全性、盈利性和流动性。”昨日,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来到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坛”,以《经济大势与投资选择》为题目,为现场观众分析了房价、通货膨胀、家庭投资等热词。

  家庭投资把握这四大原则

钟朋荣是国内研究中国通货膨胀的第一本理论专著《中国通货膨胀研究》的作者,兼任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教授。作为上世纪90年代经济学界“京城四少”之一,现在已年过60的钟朋荣头发已有些许花白,但他讲话时依然快人快语,言语幽默犀利。

  对于普通市民的家庭投资,钟朋荣给出了四个原则。他说,一是价值投资原则,过分炒作的东西不要碰;二是不熟不做原则,投资就是要用功、要专注,才能获取更多信息;三是分散投资原则,家庭投资金额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分散;四是长线投资原则,要学会把握经济大势,做大波段投资。

  投资需反经济周期运作

  在全球性通货膨胀的压力下,除了投资,钟朋荣认为还要学会合理负债。“通货膨胀的本质是债务人剥削债权人。通货膨胀下的基本对策是:少存款,多贷款,负债最大化。”无论是企业还是市民投资都要反经济周期运作。“买亏还是买赚,其实就是看把握的时机是否准确,如果在高峰买肯定就是亏的。”钟朋荣说。

  家庭投资可转向股市

  在钟朋荣看来,现在投资买房已经无利可图,老百姓投资可转向其他领域,如可以投资资源稀缺的东西。“中国什么最稀缺呢?我认为是土地、石油、煤炭还有旅游。不过这些不可能去买石油囤在家里,那么就可以看这方面的股票。” 因此,在2015年上半年,稀缺资源的股票和相关投资会产生收益。说到这里,钟朋荣干脆在现场教授起炒股技巧来:“比如投资旅游股,每年年底的时候买入,在9月20日,黄金周到来前卖出。”

  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讲座是“科技·人文大讲坛”的第41期,共有超过300位市民现场聆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