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你的餐厅的品牌被抄袭,餐饮营销策划方案怎样处理的?
2018-09-06 2823

对于很多餐饮行业连锁餐饮营销原创的品牌最觉的苦恼的一件事就是被抄袭,被模仿,现在大多数的餐饮原创品牌都遇到了这些事,像一点点、喜茶等都没有幸免,不过遇到这些事的时候大多数的企业就只是举报等等,并没有真正解决,那么要如何去做才能餐饮营销策划方案解决这种事呢?


如果你关注抹茶行业,或是看过《咖门》的报道,你应该知道“無邪”这个品牌。3年前,24岁的藏北在微博上看到了大火的“抹茶”图片,彼时这个细分市场鲜闻知名品牌,加之对《盗墓笔记》的喜欢,他在南京的一栋写字楼内创立了無邪,主打抹茶产品。连锁餐饮策划品类带来的新鲜感,让無邪几乎没经历什么市场培育期,一开就火。


问题也随之而来。在無邪,抹茶冰激凌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单品之一,也正是这款冰激凌,让無邪有了商标版权保护的强烈意识。

“产品太容易模仿了,只要思路有了然后找供应商,可以分分钟做出来。”这件事无异于一记当头棒,让处于兴奋中的無邪团队迅速冷静了下来。保护连锁餐饮策划品牌这件事,必须立刻行动起来!


微信公众号上,一个名为無邪日式甜品铺的个人公号,介绍就是中国国内首家日式抹茶专门店……甚至文章、图片、相似度超高的标题,还有加盟信息的链接,让很多人根本分不清楚。很多次無邪粉丝在后台举报,“赶紧去看看,有人抄袭你们!”“还不去管管,举报他们!”今年7月份,無邪举报了该公众号,并在自家公众号上发出声明。仅这一件事,就耗费了半个月的时间。而無邪那只标志性的拟人化兔子,尽管也有注册,但依然“惨遭copy”——那是位于新一线城市的一家店,名字和無邪非常像,logo设计也惊人地相似,令無邪尤为生气的是,这家店也没忘了把兔子稍作微调,印在墙上。渐渐地,面对抄袭和山寨,無邪没有了最初的气愤和烦躁,餐饮营销策划方案开始跳出问题本身找思路。


第一,专注于自身。避免陷入官司或者纠缠的漩涡,对于一些模仿和抄袭不再过于纠结。

第二,迅速拓展市场。占领市场,唯快不破。一边发展一边成长,尽可能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状况。


如今的無邪,在全国已经开出了100多家门店,在抹茶这一品类中处于领跑地位,难免被“暗中观察”。如果门头、名字、产品免不了被抄,那么难抄的部分,是一个连锁餐饮策划品牌后台系统力的彰显——比如运营效率、供应链管理、人才储备等。在快速推进的情况下,如何把这些做精细做强大,是如今無邪正在面临的考验,同时也将是其甩开山寨者的一道坚固壁垒。      


所以对于餐饮连锁餐饮营销原创品牌来讲,被抄袭这件事似乎是难以避免的,没有谁会是绝对的不被模仿,尤其是一些比较火的餐饮品牌,所以在最初的时候就要有较强的连锁餐饮营销品牌意识,之后当事情发生也不要过于纠结他人将眼光放到自己的身上,使自己变得更强大才是应对的最佳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