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为什么你的餐厅会有顾客流失的现象呢?餐饮策划没有做好!
2018-09-17 2420

很多的餐企老板会有这样的疑惑,自己的餐厅一开始生意其实是不错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道怎么了客人却越来越少,连锁餐饮策划也并没有发现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其实出现这样的结果都是餐厅自己造成的结果,可以看一下这些问题是否连锁餐饮策划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注意到。


排队时间长;也不知该说这是一种怪象还是套路,大概也是网红店的兴起带动了这一现象,动不动就得花大把时间排队的店铺天盖地,然而我并不觉这是件好事,虽然不管这队里有多少人是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花很多时间去排队的。


应对策略:连锁餐饮策划提高效率,如果无法避免这种情况,应该打造一个比较好的等待环境,例如多准备些凳子,否则消费者分分钟可以走人,并且不会再次光临。


翻台率低;不得不承认有些餐厅消费群体确实庞大,店里餐位已坐满而外面怕排队的人也是人满为患。

应对策略:连锁餐饮策划翻台率低一个是和出品时间有关,一个是因为客人的用餐的时间决定。适当的限定用餐时间,时间的限定也可以通过调查和观察等方式去计算,得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时间,一来可以提高翻台率,一来可以给等候的消费者一个大概的等候时间而不是不确定,消费者也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和安排。


附近有可替代品;一家店生意火爆,那么你很快就在附近看到一家与其相似的店,有些甚至是像到让人不仔细研究都无法区别,当然有的模仿失败了,但也有的做的不错,那么,既然有替代品我为什么还一定要死磕在你这一家呢?


应对策略:模仿容易超越难,但也不要以为这样就足以留下所有的消费者,首先连锁餐饮策划可以立个提示让大家明白自己才是真身或者在附近并无分店;其次味道就算相似但不可能一样,那么在品质上就要不断研发,至少能牢牢抓住消费者,就算这次吃不到也不会一下子找到你的替代品。


服务员态度;有些服务员会因为生意的火爆而感觉自己也自带傲气,一幅我们最厉害你爱来不来的态度,还有一些则因为生意太好自己太忙而产生不悦,遇到这样的服务员,不好意思,再火的店我也不来了。


应对策略:提高服务员素质,增强岗位培训,树立正确的服务观念。

更新换代;这个社会一直在进步,稍不注意就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另外,也因为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新鲜事物的取代能力一直不可低估,当人们发现新鲜事物时往往会弃你而去。而假如稍微有消费者感道体验不佳了都可以在各社交平台上发布出来,那么等着受重创吧。


应对策略:连锁餐饮策划不断提高菜品品质是基础,跟上时代的步伐也是一个,要不断研发新品,让消费者在忠于你的招牌之外还能享受新的东西。


当然这些问题一开始并不会显现出来,只有当时间久了之后,见生意不错领导就开始放松,接着下面的人也开始不尽心,这样的连锁餐饮策划就会导致这样的结果,如果不早点进行解决那么总有一天餐厅会被取代,所以连锁餐饮策划就要一刻不能松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