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单品店的餐饮策划如何做的有特点
2018-09-20 2308

随着时代的发展,餐饮行业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以前一家店里有各种各样的菜品,只要你想吃的都能找得到那肯定是一家不错的餐厅了,但是在现在如果餐厅还是这样那么肯定会没什么生意,这是单品为王的时代,餐厅做单品要怎样做餐饮策划才有可能胜出呢?


就像小米的七字诀一样,餐饮策划单品的胜出有个三字诀,小米的七字诀是:专注,极致,口碑,快,单品胜出的三字诀:小、专、快。

做单品切记,做小不做大,有句俗话叫做船小好调头,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小船遇到问题或者需要调整,一回身就改变方向了,大船呢,很难,巨船呢,如果在大海好一些,如果到了小河里面,自己走都费劲了,掉头?基本不可能。


专,就更好理解了,制作一种,刚才说的拉面沙县还有黄焖鸡里面,最专的就是黄焖鸡了,就是一道菜,其他的都没有,照样做的风生水起,一道菜的好处不言而喻,顾客想吃拉面绝对不来你这里,吃黄焖鸡就来,就是如此的简单。


快,就是说的厨房的出品,这个是小专单品的致胜法宝,看下我们说的国民小吃的前三都具备这个特征,从落座到上菜基本都是分分钟,尤其是单品专营的小店,做容易做的就是提前可以根据前一天一周一月的实际销量提前制作,根据上课时间做预估,顾客本来选择就少,尤其是中午这样的时段,基本是吃了走,像是,黄焖鸡等有制作时间需要顾客等待的都可以在高峰提前制作,顾客点菜就可食用,大大的缩短了等待时间,大大的缩短了就餐时间,快,功不可没。



口味很重要,决定一个顾客留下的就是口味,而不是好吃,因为好吃因人而异,不能说好吃,但可以说,这个口味适合我。


新手都是谈好吃,说正宗,老手却在餐饮策划做口味。所以不仅要纠结正宗,我们做单品啊小店要的是盈利赚钱,最好的标准就是适合经营当地你的精准顾客群体的口味就是最正宗的,简单说,谁掏钱谁说了算。千万不要那老板自己的口味说正宗,不要拿正宗说事,动不动就祭出正宗讨伐异己,销量说明一切。


相比起口味,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价格。价格重要不是要去打价格战,而是,最小品类,小单品,就要深入挖掘顾客的需求,口味当然要,但是价格呢,也重要。


价格是顾客最敏感的话题,顾客对你的产品和人还有店,甚至是餐饮策划品牌建立认知之前,第一印象就是价格。不贵不是卖低价,而是同类产品一样品质下,你的价格不要过高于同行,高价可以,但是也赋予高品质,不然顾客不会为了你的故事买单,也不会为了不好的口味买单。


可以看到现在很多的品牌餐厅都是做的单品,最近比较火的酸菜鱼品类就火了几个品牌,还有牛蛙等等,这些曾经只是某个餐厅的一道菜现在都餐饮策划成为了一种品牌,只要餐厅做对了口味,订了合理的价格,单品店的成功并不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