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对于餐厅的品牌升级,餐厅营销策划你都了解了多少?
2018-09-29 2157

我们经常会听到有餐厅老板说想连锁餐饮营销给自己的餐厅进行品牌升级,当然他们口中的而品牌升级就简单了,换个店面的装修风格就感觉是个品牌升级了,但事实可与这相差甚远,那么真正的连锁餐饮营销的品牌升级是什么样的呢?


连锁餐饮营销品牌升级,并不是一味勇攀高峰的单行道,它讲究的是和谐和完整,和穷街陋巷的老店相比,新店砸下重金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升级,但是对于消费者——尤其是我这样的新消费者来说,店面的风格我们早已在很多其他地方看到,于是我们自然心中对这样店铺里的产品有了一定的基础设想,但是当产品依旧以陈旧的形态,甚至不合理的搭配方式出现的时候,装修反而成了被诟病的地方,因为除了空间以外,其他体验并没有支撑起它所要传达的“升级感”,于是成为了价格敏感型的顾客。


面对着品牌升级的案子,设计师的工作核心是:控制    

连锁餐厅营销策划品牌升级是一个控制多方元素达到相对平衡状态的复杂游戏,这个过程比喻成为“开车”,从设计师的角度上来说,他们需要时刻把握方向盘,留意后视镜、倒车镜上的情况,以及各类可能的路面状况。经验丰富的“司机”,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抄近道或避开拥堵,你要控制的不仅是成本,还是顾客的心理账户盈亏。


很多商家会疑虑:连锁餐饮营销品牌升级是否带来必然的涨价?它并不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升级的不只是设计,如果你对这笔增加的支出念念不忘,不要忘了它可能带来的人流量和效率上的提升,品牌升级并不只是视觉设计的升级,它也许会带来产品定位和运营模式的全面改动。


现在媒体上,什么“苍蝇馆子五十强”“最佳破店”的文章还是不是传播主流了?那些文章曾经代表着“味道是第一生产力”的传统餐饮价值取向,而现在,消费者对于体验的要求更加多元、更加细化:设计、器具、服务、营销,味道仅是考量的标准之一,成为了综合体验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在去年,小草把思考的重心放在了“颜值经济”的逻辑梳理上,而现在,他则希望手里的案子能够传达更多隐性的价值观,来为品牌打造更为独特也更为微妙的体验——当然,这一切的预设条件是,产品的品质已经“退居”成为最本分的事,不再成为声嘶力竭去推广的市场连锁餐饮营销点。


体验并不是绝对的独特,它的关键是:差异化    

因为升级的目的,要么是“和过去的自己告别”,进化出一个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自己;要么是“怒刷存在感”,创造更加标新立异的定位,在同业竞争中占据主动。所以差异化,需要寻找到真正的夹缝去立足。


所以餐厅连锁餐厅营销策划的品牌升级不仅仅是在店面的设计上,其次对于本身的产品也需要很大的提升,并且对于店内的服务、整洁程度等等都需要一种提升,抛弃以往的陈旧的东西,当老顾客进来能够从方方面面都搞收到了全新的感受才能试一次成功的连锁餐饮营销的品牌升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