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你的餐厅都做到差异化营销了吗?
2019-01-25 2229

   为什么消费者会选择您的产品?为什么他们总是选择你的产品?除非你能长时间满足他们的需求,否则你需要让他们知道:你的产品是不同的,不可替代的。差异化营销是为了使您的产品和服务与众不同。当消费者有某些特定需求时,他们会在第一时间想到你。差异化不仅仅是品牌营销的策略。今天,我们为每个人解读差异化的品牌营销。战略的三个方面。

   一、定价的差异化

   餐厅差异化营销是最常见的营销策略。如果你在蔬菜市场卖鸡蛋,同样质量的话,你比隔壁的房子便宜50美分。显然,你会卖出更多,赚更多。这就是“薄利多销”的营销理论。许多企业打折、回扣和购买礼品。但盈利战略并不普遍。“小利润多卖”的基础是“商品的价格弹性E>1”。也就是说,人们选择价格敏感度高的商品。他们买得更便宜,也更贵。如果他们不从你那里买,他们可以在隔壁房间买。

   高价格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是高质量,要进入市场树立高形象的帮助;低价可以刺激购买,特别是冲动消费,满足消费者讨价还价的心理。而价格策略是不可持续的,只能满足消费者冲动型购买,是竞争中的劣势策略。



   二、故事的差异化

   许多企业或品牌喜欢讲故事。讲故事是现在流行的一种营销策略,讲故事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仅有历史,还有未来和感情。宝马,全聚德的故事是让你觉得他们很棒,然后产生崇拜,并为此付出代价。然而,一个更好的故事应该是让消费者参与进来。

   三、体验的差异化

   这种体验实际上是一种参与,以使消费者成为餐厅品牌的一部分。星巴克一直致力于在办公室和家庭之间创造第三种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体验。从店铺的位置装饰到室内照明,我们努力为客户创造商务和休闲体验。

   可口可乐之前的口号“快乐饮酒”似乎很简单,但实际上是一种体验式营销。他不仅告诉你这种行为的场景——“团聚快乐”,还告诉你这种行为的发生——“喝酒”!在数字营销时代,我们可以通过更多的现代技术,如虚拟展示技术等,来增强用户体验。

   差异化营销不仅要创造“不同”,而且要为用户提供增值的过程,也是为了深化行业拓展的努力。从价格到故事到体验,它是品牌营销差异化的三个层次,也是消费者从冲动到忠诚的演进过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