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中棠,邹中棠讲师,邹中棠联系方式,邹中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智慧与管理之道大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邹中棠:邹中棠:跨界才能无界,精彩才能出彩
2016-01-20 2676
2014年12月26日,在毛主席诞生121年之际,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国第一部65万字教材式小说《归宿》在北京郡王府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本书由我国著名教育家、哲学家邹中棠历时15年时间创作完成,该书由华文出版社出版。来自广电总局、文化部、教育部、卫生部、全国工商联和首都文化界、工商界、艺术界、教育界和媒体界朋友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首先,邹中棠对创作《归宿》的来龙去脉进行了主旨演讲。他说:“我为什么要创作这一部教材式小说,因为我发现人类许多人活错了,不知道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知道人生究竟意味着什么,不知道如何修出高贵的灵魂,不知道自己的归宿在哪里。许多人的现实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仅仅活出了动物的属性,还没有体验过在意义和境界层面的活法,知识分子的良知告诉我,我必须站在人文的高度,从传统文化中找思想,以文艺为人民服务的良心出发,我发誓要写一部能够解决人民群众现实问题的旷世奇书。一定要写一部代表当今时代人文高度的作品。
    “《归宿》诞生意义重大,因为它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小说,它是一部教材式小说;小说不仅仅是记录生活和工作的工具,还应该是引领工作和生活的良师益友,为什么四大名著能够传承几千年?因为能够产生学习的参考价值,习总书记为什么强调“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说明文艺创作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必须以人为本,必须能够为人民服务,解决人民的问题,只有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作品才会被人民群众喜欢,才能被人们珍爱,我创作《归宿》的出发点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希望人们通过此书参悟人生的真正意义,从而远离无知不负今生。”
    《归宿》主人公李致公是一位大爱苍生的教育家和思想家,本书围绕李致公先生寻找归宿、追求成功和探索人生的过程,顺手一击把人类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直逼本质的智慧解答,《归宿》是一部雅俗共赏充满情趣的哲理小说,是一部人类英雄成长的史记。本书淋漓尽致的把成长的艰辛、情感的本质、人性的光芒、做人的精神、做事的智慧、人生的问题、成功的活法和归宿的境界进行了哲学解读。因此,本书可以直接下载指导生活,是一部能够改变人类心灵处境、灵魂生活和现实命运的经世之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