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文忠,钱文忠讲师,钱文忠联系方式,钱文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文忠:钱文忠点评2017年度感动沈阳人物
2018-03-12 2283

1月31日,在2017年度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上,上海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作为点评嘉宾来到沈阳。他因登上百家讲坛主讲《玄奘西游记》《钱文忠解读百家姓》让公众熟知。本次来到沈阳,现场感受沈阳好人的感人事迹,钱老师感慨颇深,现场洒下不少金句。

   “大国工匠”洪家光

    “科学家和工匠都是一个大国的宝贵财富。像洪家光这样的大国工匠,在日本被称为‘人间国宝’。‘人间’是活着的意思,是指活生生的宝藏。一个国家要振兴,一座城市要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那些能够把理想变成现实,把公式和理论变成产品的大国工匠。国之重器、还看沈阳,像洪家光这样的大国工匠是民族振兴的脊梁,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的骄傲和最可宝贵的财富。”

  传承锡伯族文化的夫妻

    “我特别想向这两位老师表达我由衷的敬意,同时也想对沈阳这座城市表达我由衷的敬意。因为当大家都把眼光集聚在经济、商业等硬件发展的时候,这座城市对曾经从这里走出去的一个古老民族的遗产,给予了极大的尊重和关怀。这就为什么沈阳这座城市让人感觉这么好,因为它有温度、有文化情怀,所以我对这座城市、对两位老师都要表达我由衷的敬意。”

     “小巷总理”胡静琴

     “我特别佩服胡老师,她总结出了‘文安五德’,我想现在可能沈阳人都等着这个社区有房子空出来,然后搬进去。因为这样,一个社区就有了文化、教养、文明的附加值,这是最金贵的附加值。家风家训这个古老传统在今天焕发出新的声音,古老的文化落地为现代文明,有家国的这种情怀,有家国的共存和共同的发展,就能够养育、教育出更多的好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