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海杰,桂海杰讲师,桂海杰联系方式,桂海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桂海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10强讲师
中国易经研究院执行院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桂海杰:中华讲师网桂海杰:你是谁?
2021-06-24 2027

      我们经常听有人问,你是谁啊?我又是谁啊?我们当问到你是谁,我是谁的时候,我们发现几乎没人讲得清楚我是谁,你是谁。但是我们如果把我放在某一个环境当中的时候,你马上就会知道你是谁,他是谁,我是谁。比如把你放在一个家庭的小环境当中,你马上就会知道你是谁。比如你是父亲,或者你是母亲,或者你是兄弟姐妹等等。当你知道你在家庭当中,你成为了父亲或者母亲的时候,你就知道你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这个责任就是你。

比如你是父亲,你要承担家庭的责任。你是母亲,你要相夫教子。你是家里的长者,你要承担带领弟弟妹妹的责任。当我知道了我在家庭环境当中位置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形象,应该做一些什么样份内的事情,这就是我。

      当我们走出家庭,来到企业或在一个单位的环境当中,那我又是谁呢?如果我是一个董事长或者是一个总经理,那么我肩负着的是让企业存活下去,寻找市场,开拓业务,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同时我的形象又是一个企业制度的捍卫者和建立者,我的一言一行在员工眼里,在外人的眼里,就代表着我们这个企业所有一切的文化,这就是你在企业环境当中的形象,所以你要问你在企业里面,你是谁呢?你 要知道你企业所有的文化,所有的制度,所有的企业形象。哪怕是一栋建筑,它们的气质都能够反映你董事长的文化水平、艺术修养等等各个方面,所以这个时候的我就代表着这个企业一切的一切。但是当我走向社会的时候,我的一言一行就代表着这个城市的文化,这个地区的人文习惯和文明水平。这个时候我是谁?我就是这个城市的代表,我就是这个地区的形象代表。你在别人的眼里,你的言行举止,你的文明程度,你的艺术修养,你的文化水平在别人眼里都是这个城市的代表。

比如你身处他乡,别人问你是哪儿人呢?你说我是西安人,我是沈阳人,我是南京人,我是杭州人,或者我是广州人。那么好,别人在判断这个城市形象的时候,他会根据你个人的一言一行来判断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这个城市的文化程度,以及这个城市的人文习惯。当我们远渡重洋,来到了异国他乡的时候,当别人问起你是哪个国家的人?我说我是中国人的时候,别人一般来讲对我们国家的了解是从你这个中国人身上来捕捉这个国家的形象。这个时候,你是谁?你就代表了中国,所以你的人格魅力,你的个性特征,你的文化修养,你的文明程度都代表了中国这样一个形象。这个时候,你要问你是谁?那你就是中国。

        每个人当问起你是谁的时候,我们要告诉大家,你没有固定的谁,而是随着场景的变化,时间的变化,而产生了你的变化。每个人要随着变化而去变化,这个时候我们才能认清我是谁。只有认清了我是谁,我们才能有的放矢地去为社会服务,为人类服务,为我们的社会文明程度而服务。这种我是谁,随着时间和地点的变化而变化的结果,在《易经》里面就叫变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