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任,张述任讲师,张述任联系方式,张述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述任:百忍歌——张氏家训
2016-01-20 13264

百忍歌

            ——张氏家训 

百忍歌,歌百忍。 

忍是大人之气量,忍是君子之根本。

能忍夏不热,能忍冬不冷。

能忍贫亦乐,能忍寿亦永。

贵不忍则倾,富不忍则损。

不忍小事变大事,不忍善事终成恨。

父子不忍失慈孝,兄弟不忍失爱敬。

朋友不忍失义气,夫妇不忍多争竞。

刘伶败了名,只为酒不忍。

陈灵灭了国,只为色不忍。

石崇破了家,只为财不忍。

项羽送了命,只为气不忍;

如今犯罪人,都是不知忍。

古来创业人,谁个不是忍。

百忍歌,歌百忍。

仁者忍人所难忍,智者忍人所不忍。

思前想后忍之方,装聋作哑忍之准。忍之可以走天下,忍之可以结邻近。

忍得淡泊可养神,忍得饥寒可立品。忍得勤苦有余积,忍得荒淫无疾病。

忍得骨肉存人伦,忍得口腹全物命。忍得语言免是非,忍得争斗消仇憾。

忍得人骂不回口,他的安口自安靖。忍得人打不回手,他的毒手自没劲。

须知忍让真君子,莫说忍让是愚蠢。忍时人只笑痴呆,忍过人自知修省。

就是人笑也要忍,莫听人言便不忍。世间愚人笑的忍,上天神明重的忍。

我若不是固要忍,人家不是更要忍。事来之时最要忍,事过之后又要忍。

人生不怕百个忍,人生只怕一不忍。不忍百福皆雪消,一忍万祸皆灰烬。

上一篇 神仙生日
上一篇 算命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