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筠,张怡筠讲师,张怡筠联系方式,张怡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怡筠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怡筠:如何处理婚姻中的压力,让我们来看看张怡筠博士的做法
2019-03-11 2333

婚姻压力疏通

其实你想,其实生活有时候幸福好像就很简单,只是一句话而已,为什么不说呢?但是我们现在眼中的张怡筠,当然不仅仅是一位妻子,她也是一位越来越忙碌的,心理学专家,也出现在各种的媒体上,特别是她长期会在内地来工作,kk现在还在台湾,也还有在教书。

所以其实两地分居,不光是你们俩会遇到的事情,是现在很多的夫妇都需要面对的一个课题,那就是一个老套的一个话题,就是家庭和事业的一个平衡,我们现在来看看张怡筠有多忙。

2003年,张怡筠接到上海电视台邀请,担任一档情感类访谈节目的嘉宾,她理性而用实用的分析深得观众的喜爱,张怡筠一炮走红。由于工作的关系和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喜爱,2006年决定定居上海,老公仍留在台湾,现在的张怡筠非常忙碌,经常在全国各地做演讲,培训,参加节目,忙得不亦乐乎。

那我想请问一下张博士,你平时的压力这么大,你用什么方法来疏解压力?我真的建议每一个职业妇女,工作的女性,要给自己每天三十分钟,跟自己安静相处的时间,这三十分钟呢,跟自己内在对话,我今天有什么感觉,我刚刚跟老公吵的这个架,我应该学到些什么?然后我该给自己一些力量,给自己打气?这个时间很重要,我每天都有这样的时间给自己。

要不然看看书,敷个面膜,挺好的,另外要锻炼,培养自己的兴趣,我其实最大的疏压方式就是跟我老公说话,说实话,我每次只要拿起电话来,他如果在旁边,我就拍拍他,不在旁边,拿起电话,跟他说一说话,我觉得就很开心。他很棒的一点是,我有时候录电视节目,当事人的故事稀奇古怪,我会说刚刚那个女人如何如何,讲到一半,我自己觉得这个故事没啥好说的,他应该不感兴趣,我就收了。他突然会抬起头来说,后来那个女人怎么样了。

哇,真难得,他还真的在听你说的,对,然后我就好感动,他会把我,因为我知道以他这个男人来说,他是不会计较那些小事,可是因为我说,所以他会放在心上,那你就会觉得,有你这个老公,其他什么事也就无所谓了,没什么关系了,就疏压了。

哇,真棒。

其实我觉得幸福婚姻真的是双方来营造的,不过大家会觉得,不过她那时候也觉得挺简单了,好像就是倾听啦,理解啦,接纳呀。

你说倾听,其实我不知道在坐或者所有的观众,听其实是一种很难的能力,要培养讲可能比听来得更难。你要听,你听的能力,听比讲更难,对,其实听比讲更难,而且你要听得懂人家背后讲的很多东西,你要用心去倾听,其实不是那么容易的,我看过非常多的例子,很多人是很能讲,但是很不能听。

但是男人有很好的耳朵,对婚姻是很有帮助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