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霞,王晨霞讲师,王晨霞联系方式,王晨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被称为“掌纹诊疗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晨霞:王晨霞说掌纹与五脏六腑
2016-01-20 8888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养生
内容

研究掌纹和人体健康、疾病的关系,这个工作。我已经从事了20年了,对于这方面的学术成果,也出了20多部书籍了,发现的掌纹与健康的密码越多,写的著作越多,有一个困惑也越来越在我的思维深处浓浓的聚集,那就是“掌纹医学到底属于中医呢?还是属于西医?”

过去,常常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总是认为,在还没有确定掌纹与疾病的关系,没有确定掌纹是否能够随着健康的变化而变化,没有确定掌纹的变化是否可以指导治疗的时候,讨论掌纹医学属于哪个医学体系的麾下,还操之过急。

现在,通过20年的研究,通过20万病人的实践,我们云南晨霞掌纹医学研究所,终于可以有凭有据的宣布:1、掌纹可以反应人体的健康与疾病。2、掌纹可以随着人体的健康与疾病的发展变化而改变。3、掌纹可以反应疾病治疗的成功与否。

那么,我们就可以从容的为掌纹医学究竟属于哪个医学的旗下而探讨一番了。

属于中医?

中医学对于通过观察掌纹治病的记录,在现存的古代医籍中,很难找到寥寥数语。但是,中医的脏腑学说在掌纹诊断时,是可以获得应用的,例如,掌纹诊断采用的八卦区域的划分,其中的阴阳对应,就可以和中医的阴阳观点相符,同时,内脏在掌纹上的代表纹、线和区域,有些可以和中医的理论联系起来。而且,实践证明中药的有些处方可以改变病理掌纹。为了证实掌纹医学与中医的血缘关系,我们这本书,就是从五脏六腑来论述掌纹的。我们尽量找出掌纹医学与传统中医学之间不谋而合的共同点,并不是企图给掌纹医学正名到古老的医学范畴,显得它多么的历史源久,而是因为中医学理论已经经过三千多年的验证,所证实它是科学的,对人类健康有贡献的,所以在掌纹医学的研究发展中,采用,遵循,甚至重复中医学的观点,可以使掌纹医学的研究少走弯路,更快的接近真理。同时我们也在掌纹医学的实践中,对于中医学基础理论如何在掌纹上的应用,做着推陈出新的工作。这本书中就是对于古老中医学的五脏六腑理论,如何与掌纹医学相结合,所做的一个尝试。

属于西医?

西医学中关于掌纹的研究,也和中医学一样,甚至连寥寥数语也难以找到,西医只是在解剖学上,把掌纹列入“皮纹学”的范畴。至于掌纹与疾病的关系,西医没有整套的观点与实践。但是,我们发现,掌纹医学在诊断方面,恰恰更接近西医的解剖学,更接近西医的诊断学,更接近西医的治疗学。例如:掌纹医学上的脏器功能是和西医的观点一致的,脏器的疾病导致的掌纹的变化也是和西医的观点一致的,掌纹诊病所采用的疾病名称都是西医的疾病名称,像1线上的方格形样纹代表肺结核的钙化点。岛形样纹纹代表肿瘤,“米”字状纹代表缺血等等。同时西医的药理学观点在掌纹的变化中亦可体现,如:采用消炎药,可以使“十”字状纹消失,采用扩血管药可以使“米”字状纹消失,手术后可以生出方格形样纹等等。我们这本书,大量的选用了西医的解剖学理论,就是为了说明掌纹医学与西医的不可分割的血缘关系。当然我们也丝毫不是企图给掌纹医学正名到现代的西医的范畴,显得它多么的先进科学,而是因为根据西医的解剖学观点,在手掌纹上寻找疾病的蛛丝马迹,更准确,更利于大众的接受,更利于疾病的治疗。同时我们也在掌纹医学的实践中,对于西医的治疗学如何在掌纹医学上的应用,做着大量的实践和观察。

那么,掌纹医学既然和中医西医都是近亲,那么它到底是谁的孩子呢?在现代社会,中西医学都属于现代的医学科学范畴,而掌纹医学,采中西医学诊断学之长,又独立于中西医学诊断学之外,有一点像个“混血儿”。我常想,它应该是中西医学的诊断学的一个“创新学科”。虽前无古人但必后有来者!目前国际上流行把对于皮纹的观察列入在:“生物特征识别”这个学科范围内,属于社会科学,但是,利用掌纹来判断疾病,还是应该在医学的范畴。

通过本书,你还可以看到我们对于健康的一个重要主张:“食疗治病”。

在书中,我们对于如何保健五脏六腑,如何调整病理掌纹,推出的都是食物。

医学之父、古希腊人希波克拉底说过很多传颂众口的格言,最有名的一句是说:“自然在治病,医生不过是自然的助手”。希波克拉底规定:治病首先靠食疗,然后靠药物、最后靠手术。现代医生把这个顺序颠倒过来了,我认为,应该恢复这个价值体系。我们应该改变对于处方药物的过于迷恋,接受“自然才能真正治病,要使用身体的自然防御”的观点,我们医生应该给病人传达的信息是:“食品,而非药品,才是你最好的药”。通过本书,你可以从自己的掌纹上知道,你应该服用什么样的食品,来调整你的身体,使你健康长寿!

仅靠小小的前言,对于本书的内容,只能是点到为止,请你打开书,我愿与你一起来研究掌纹与健康。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