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峰,金海峰讲师,金海峰联系方式,金海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海峰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吉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秘书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海峰:博学书院问鼎泰山,金海峰教授开讲《儒家智慧与修身之道》
2018-05-29 3076

博学启智,厚德载物——博学书院第一期第三课《儒家智慧与修身之道》于2018年3月16日正式开课!15日,同学们陆续抵达曲阜,稍作调整休息,准备明日的登山之行。

16日,所有同学一起前往五岳之首——泰山,进行为期一天的游学。

“三人行,则必有吾师”,在登山过程中,来自不同领域,各个行业的企业家们互相交流所得,“择善从之,不善改之”,在行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成功是一段路程,而非终点。在登山过程中,有人气喘吁吁,身倦体乏,但既定的目标就在那里,岂能轻言放弃!或许是身处圣贤之地,更能激发出“为学”“做事”的恒心和毅力——最终,一期全体同学成功于泰山之顶感受孔子当年的“登泰山而小天下”情怀。

翌日,全体同学正式进入了博学书院《儒家智慧与修身之道》的学习。吉林省孔子学院副院长,国家语言文字“十五”规划项目课题负责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项目重点课题负责人,首届百名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金海峰教授,带我们一起参悟修身之道。

课程中,同学们听取金海峰教授对儒家思想的深度解读,去体悟正确的为人之道,实践经世致用的济世之道,修得兼济天下的大德,从而提升领导者的人格魅力与哲学思维,为打造更富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当代企业夯实基础。

第三日上午,同学们一起观看开城门仪式,游“三孔”,近距离感受儒家文化厚重的历史。为了让全体同学对国学有更深刻的切身体会,下午除继续学习《儒家智慧与修身之道》的课程外,在现场还进行了名家书法、中华拜师礼仪等传承中华文化与传统的活动。至2018年3月18日晚,为期三天的课程圆满结束,各位同学不仅学到了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切身感受到了修心之道,也相识、相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这里预祝各位学员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实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人生价值!博学书院期待更多有志之士与热爱国学之人加入我们!下期课程,博学书院与您不见不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