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炬,刘永炬讲师,刘永炬联系方式,刘永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永炬: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悲惨结局
2016-01-20 6473
我们可以看到,鞋业市场风云变幻,每年都有跌落下去的企业,也都有风光无限的企业,但也只是风光一时,明年也许就找不着了。
这就是常说的“各领风骚一两年”。
最近几年,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亲眼看到太多的企业就这样垮掉了。现在,经常有客户托人来找我,请我为他们指点指点,以帮助他们脱离“泥淖”。老实说,我很无奈。他们有钱的时候就去找别人做广告,做创意,快到不行的时候才明白要系统地做营销,做品牌。很多人都说,刘老师,你能不能救救我。
看着他们可怜的样子,我也挺难过。
现在,我好像成了专门救人的。别人都在做锦上添花,就我成了雪中送炭的。我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帮一些企业,但也要看在什么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到最低谷的时候,我可能救你于“水火之中”;如果你已经到了最低谷,什么资源都没了,什么机会都被错过了,什么恶果都来了,那我还能怎么救你?
老实说,我没有这个能力,因为我不是上帝。
你要是在第5名,我帮你做两年,把你提高到前两名,这个倒也不是说办不到;但如果你已经在30多名开外、看不到影子了,我还怎么救你?我还不如帮一家新的企业呢!这样可能我会更有成就感。
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弄明白这件事情,为什么有些企业有点钱的时候就趾高气扬地说,我找谁谁谁给我做一个创意,给我想一个点子,却根本没想过这个创意和点子与塑造品牌有没有关系,与营销的系统行为有没有关系。
这些行为才是导致企业陷入困境的最根本原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